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年末银行理财再现收益倒挂 短期投资收益更高
money.fjnet.cn 2013-12-12 11:17   来源:现代快报    我来说两句

每到年末,银行揽储需求便催生理财产品收益“水涨船高”,多家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破“6”,有的甚至高达12%。而这一轮“涨水”伴随着长短期理财产品收益倒挂的现象,短期投资往往能获得较高收益。

“我现在有5万元闲钱,正考虑投资一款60天左右的银行理财产品。”市民李女士想利用手里的闲钱进行投资,近期银行理财产品的疯涨引起了她的注意。

记者从中国银行近期在售的理财产品列表上发现,在售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2%-6.1%,投资期限为31天至265天不等。其中,一款78天期人民币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高达5.7%,一款189天期人民币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6%,这两款产品风险等级均为“中等”。

在股份制银行中的收益“倒挂”现象更为明显。光大银行近期在售的“T计划2013定向二十二期产品”,其投资期限为47天,预期年化收益率高达6.1%;而一款2月期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仅为5.4%。招商银行的“焦点联动系列之股票指数表现联动理财计划”,投资期限为3个月,预期年化收益率更是高达12%。

放眼整个理财市场,近期,1个月至3个月期产品无论是发行数量,还是预期收益都占有绝对优势。普益财富的统计数据显示,上周,81家银行共发行了652款理财产品,除一年以上产品收益率高达7%外,1-3个月短期产品收益“领跑”。其中,1个月(含)以下期理财产品19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74%;1个月至3个月(含)期理财产品350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44%;3个月至6个月(含)期理财产品179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36%;6个月至1年(含)期理财产品97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18%;1年以上期理财产品7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7.06%。

专家分析

收益率还有上涨空间

“依据往年的银行理财产品发行情况,由于季度末、年末等因素叠加,银行理财产品发行激增、收益猛涨。近期理财产品的收益率还有一定的上涨空间。”某股份制银行成都分行的理财经理建议,在众多理财产品的选择上,稳健型投资者应选择以保本或固定收益的产品为主。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