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基金 > 正文
一个月协议存款利率升破7% 货币基金收益看涨
money.fjnet.cn 2013-12-05 09:37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证券时报记者近日从广州和深圳多家基金公司获悉,货币基金存到银行的一个月协议存款利率已突破7%大关,明显高于半个月之前的5.5%左右,基金业内预计,协议存款的走高将带动货币基金收益率进一步提升,预计平均收益率将从目前的4.7%提高到5%以上。

天相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1月下旬以来,货币基金的平均收益率已经有了明显的提升,从11月20日的平均4.2%提高到了12月3日的平均4.71%,投资业绩优异的货币基金收益率已经突破5%,144只产品中有49只的7日年化收益率超过5%。

货币基金收益率提升背后的主要推动力在于银行协议存款的利率大幅提高,一只货币基金一般将80%到90%的资产投资在银行协议存款上,因此货币基金的投资收益率都是紧跟协议存款收益率的。

不过,由于货币基金是滚动投资于银行协议存款的,在协议存款利率快速提高过程中,货币基金仍有部分资产是以前投资的利率较低的银行协议存款,因此货币基金收益率的提升是比较缓慢的,随着老的协议存款到期,投资更高收益率的银行协议存款,货币基金的收益率还将缓慢提升。

业内专家分析,货币基金投资协议存款的收益率主要的参考指标是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特别是1个月利率的参考价值比较大,目前的一个月协议存款由于正好跨了年底的银行重要资金考核点,最近半个多月,1个月SHIBOR利率从5%左右提高到了6.3%左右。此外,货币基金的银行协议存款利率还要看各银行的资金需求,资金需求量大,供给紧张的时候1个月银行协议存款可能比1个月SHIBOR利率高出近1%。

一位货币基金经理表示,以目前的银行一个月协议存款收益率7%来测算,货币基金扣除管理费、托管费和销售服务费,再计算部分低息的投资品种,货币基金投资者的收益率将在5%到6%之间,预计货币基金的平均收益率还会有所提高,12月上旬平均收益率有望超过5%。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