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信贷融资便利度排行 中国升至第73名
money.fjnet.cn 2013-12-04 11: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昨日,央行发布消息称,世界银行最新发布的《2014营商环境报告》(Doing Business 2014)因我国《征信业管理条例》明确了信息主体对信用报告的查询权而将我国的信用信息指数从4分提高到5分,并推动我国信贷融资便利度排名从82名提高到73名。这是继2007年之后世界银行再次上调我国信用信息指数,反映出我国社会信用体系日益健全、授信决策更为便利以及信用信息环境不断改善。

“信用信息指数”是世界银行用来反映一国从公共或私人征信机构获取信息的难易程度以及所获信息的范围和质量的指标,满分6分,分数越高表明一国的征信体系可以提供给授信机构的信用信息越多,对借款人的权益保护越完善,越便利贷款决策。

2007年,因全国统一的企业与个人征信系统建成,《营商环境报告》将我国的信用信息指数从3分提升到4分,今年,因从法律上进一步规范了信息主体权益保护,我国的信用信息指数从4分升至5分。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