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基金 > 正文
基金掘金移动广告平台 或超预期发展
money.fjnet.cn 2013-11-27 09:52   来源:中国证券网    我来说两句

移动广告平台正成为互联网巨头争抢的对象。继今年雅虎、百度、推特互联网巨头收购移动广告平台后,阿里巴巴上周确认已经收购移动广告平台友盟,苹果和谷歌此前也收购了移动广告平台。

互联网巨头年内疯狂收购移动广告平台引起机构投资者的强烈关注,基金经理透露将紧密跟踪研究移动广告平台行业,因为随着智能手机的快速普及,移动广告平台的市场容量迅速扩张。

在目前经济结构处于转型背景下,移动互联网所代表的大方向已成为市场高度认同的确定性领域。而移动广告在手机快速普及的背景下无疑成为极具吸引力的金矿。

移动广告平台或超预期发展

大摩华鑫基金投资总监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虽然移动互联网对实体经济的影响还刚刚开始,且估值高,但未来一段时间收入或利润同比增长可能持续保持在30%-50%甚至更高的速度,落实到投资本身,在符合经济结构调整方向、景气向好的行业中,甄选出股价有业绩增速支撑的标的,或许比揣度阶段性的市场偏好更重要。

受此趋势影响,移动广告平台正成为一个巨头纷纷争抢的对象。继今年雅虎、百度、推特互联网巨头收购移动广告平台后,阿里巴巴上周确认已经收购移动广告平台友盟,苹果和谷歌此前也收购了移动广告平台。

“如此密集的收购行为表明移动广告平台这个新兴行业有超预期发展的可能。”深圳一位基金经理认为,互联网巨头的收购动作基本上都指向了最有价值的领域,收购行为表明了这个外界所不了解的新兴行业已经处于爆发前夜。

基金经理所关注的商业逻辑是,互联网在智能机的普及推动下,移动广告成为传统互联网广告之后的新焦点。移动广告的盈利模式是通过将广告插件内置于手机应用程序中,实现广告的海量投放及管理,同时使开发者用户流量变现为其广告收益。移动广告平台在其中扮演了在APP开发者与APP 广告主之间的中间角色,通过使广告主投放的广告更加精准有效,让应用用户获取需要的信息,同时大幅提升开发者的收入并从中获取分成收入而实现盈利。移动广告平台提供广告服务优势在于兼具渠道特征,拥有海量且直接的 APP资源,投放精准且数据挖掘能力强大,从而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

上市公司跟随布局移动广告

值得一提的是,A股有多家公司也在跟随互联网巨头的收购布局逻辑。先是手游股北纬通信宣布增发项目,其中拟投资8440万建设移动广告平台。星辉车模今年10月初公告,以 7333.80 万元收购广州谷果 51%的股权,10月18日又公告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持有的天拓科技 100%的股权,收购价为8.12亿元。星辉车模收购的广州谷果、天拓科技均是移动广告平台公司。

为什么跟随互联网巨头布局逻辑的公司都与游戏有关?基金经理研究发现,手机游戏已经成为今年移动广告平台的主要广告主。因此,北纬通信、星辉车模两家游戏概念股布局收购移动广告平台,不仅仅让上述公司的移动广告平台分享手游繁荣的盛宴,同时也将为使得自家的手游、页游产品得到了渠道推广优势,而这正如百度收购91无线后,用91产品帮助爱奇艺和百度进行移动产品推广,协同效应提高了竞争门槛。

此外,部分机构投资者也认为,目前基金重仓持有的蓝色光标、省广股份、华谊嘉信等传统广告营销公司都有可能加入移动广告平台的收购行列,尤其是随着智能手机的快速发展,传统广告势必向移动广告转型,而互联网巨头和手游企业的收购势必惊醒这些传统广告上市公司。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