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泉州财经 > 正文
福建3.8万考生赶考国家公务员 考试规模、报名人数均创历史新高
money.fjnet.cn 2013-11-25 06:41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考生步入首山路一考点

本报讯(记者刘云鹏/文林风/图)2014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昨日开考,我省共有3.8万名考生赴考,考试规模、报名人数均创历史新高。

据了解,今年申论考试由原来的2.5小时延长至3小时。昨日在福建第二轻工业学校考点,刚下考场的小陈告诉记者,“在资料的阅读量上没有太大变化,但要求的答题字数明显增多。据小陈介绍,往年最后一道申论题的字数限定为800-1000字,今年要1000-1200字。不少考生表示,虽延长半小时作答时间,仍感觉“有点仓促”。

据统计,无论是福建考区还是全国,今年的报考人数都较往年增加。以福建考区为例,网上报名总人数为50832人,最终确认38113人,比去年增加4094人。为此,全省设置了37个考点、1410间考室,仅福州就有823间考室。为保障考试的顺利进行,我省投入了各类考务人员达5000多人。

相关新闻

最热职位“七千选一”

今年全国共有152万人通过此次国考报名资格审查,最热岗位竞争比达7192:1。专家表示,今年公务员报名热度不减,主要是受到“最难就业季”的惯性影响。

根据此前发布的招考公告,本次国考计划招录1.9万余人。这是近三年来国考招录人数首次出现下降,然而,招录人数的下降并没有让“国考热”降温。在报名阶段,本次国考最终共有152万人资格审查合格,超过去年。平均每个岗位有77人竞争,其中37个招录职位的报名比例超过1000:1。

今年最热职位出现在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其民族理论政策研究室研究一处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招录2人,最终有14384人报名,竞争比为7192:1。此外,这次国考仍有72个职位无人报名或无人通过资格审查。

40余万人弃考

据国家公务员局考试录用司副司长彭忠宝介绍,本次“国考”有111.95万考生走进考场,40余万人弃考。据往年数据,“国考”笔试弃考现象已非鲜见。以2013年度“国考”为例,报考人数达150万,而实际参考考生为111.7万,弃考人数逾38万。

公考专家袁玉仁分析,“很多人报名之后并不去缴款,这方面的弃考考生人数很多”,袁玉仁说,“对于部分缴款的考生,有的因为复习到最后感觉没有希望而放弃,有的则因为平常工作忙没有时间复习直接弃考”。 中新

责任编辑:李艳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