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揭秘中国比特币“四大天王” 个个神秘
money.fjnet.cn 2013-11-21 10:22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华西都市报:比特币的暴涨暴跌还在继续。在18日暴涨74%之后,昨日比特币出现大跌行情,从19日5888元的高位直线跌落到4358元,跌幅高达25.9%。拥有60台“挖矿机”的成都资深玩家龙禹江告诉记者,昨日的暴跌是由于前期囤积了大量比特币的挖矿团趁高位出货造成的。

比特币的疯狂还在继续上演。昨天,成都白领张兰逛淘宝,发现一台像电脑主机的东西,开价58万元,而她刚在三环边上买的一套70平方米的房子,也就60万元。

张兰看到的是一台比特币挖矿机。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找到了这位淘宝卖家,他的另一个身份是四川菲尔航空CEO龙禹江,曾通过了天府软件园“2012年创业场首次项目评审会”,主要从事虚拟仿真飞行业务。

2009年7月就开挖比特币的龙禹江,是中国最早一批比特币淘金者。龙禹江昨日告诉记者,他拥有60台挖矿机,托管在一个机房里,光一天耗电就达9000元,产出也相当惊人,按最近的行情,一个月挖的比特币能换好几百万人民币。龙禹江向记者道出了比特币玩家这个圈子里的种种,揭开了比特币神秘面纱。名词解释

比特币诞生于2008年,是一种由开源的P2P软件产生的虚拟货币。基于一套密码编码、通过复杂算法产生,任何人都可以下载并运行比特币客户端而参与制造比特币,利用电子签名的方式来实现流通。它的主要特点包括:去中心化、全球流通、具有专属所有权。

比特币总量只有2100万个。比特币存在于数字空间中,隐藏在特定算法里,需要投入大量人力物力才能挖出来,这就是所谓的比特币“挖矿”。而挖矿机运算能力的最基本单位是MB,运算速度1MH/s,意思就是每秒运算1兆赫兹。1T= 1024G,1G=1024M.

矿团高位抛售比特币昨日暴跌两成

“昨天(19日)都是24、50、100个比特币地抛盘,这两天肯定要跌。”龙禹江话音刚落,中国最大比特币交易平台BTCChina的交易价格就从19日均价5888元的高位,直线跌落到了昨日下午的4358元,跌幅高达25.9%。

“好多7000+买的,一地都是血啊”,“亏惨了,心脏受不了”,“太容易被操控了,有钱人耍的”……昨日某比特币玩家QQ群里一片哀嚎。

“现在全球平均每小时开采160个比特币。”据龙禹江介绍,总量2100万个的比特币,截至目前已挖出了1196万个。前期囤积了大量比特币的挖矿团,趁着这几天的行情疯狂出货,下跌是必然的。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