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基金 > 正文
支付宝联手五基金推“招财宝”
money.fjnet.cn 2013-11-20 09:46   来源:东方早报    我来说两句

发力7-90天短期理财基金市场,各期限产品视准备程度分批上线

支付宝将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再出吸储之术。

早报记者昨日从消息人士处获悉,支付宝正与南方基金公司、工银瑞信基金公司、德邦基金公司、道富基金公司与易方达基金公司合作,酝酿在今年底至明年春节前推出“类余额宝”的短期理财产品,封闭期最短7天,最长90天,该产品的名称并非此前传言的“定期宝”。而是“招财宝”。

今年10月,在支付宝母公司浙江阿里巴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宣布控股天弘基金后,阿里小微国内事业群也相继宣布,未来与余额宝(编注:一项余额增值账户服务,支付宝客户可将其支付宝账户余额,通过投资天弘增利宝货币基金获取投资收益)合作的货币基金只有天弘基金一家。

对于此次”招财宝“引入其他5家基金公司的原因,分析人士解读认为,支付宝意在做理财平台,吸引银行存款搬家,“仅靠天弘基金一家公司,撬动庞大的银行储户存款是远远不够的,因此支付宝不排斥与除天弘基金以外的其他公司合作。”

“成熟一只推出一只”

消息人士指出,支付宝此次与5家基金公司的合作将采取“一家公司一只产品”的策略。

其中,南方基金公司提供7天短期理财基金、工银瑞信基金公司提供30天短期理财基金、德邦基金公司与道富基金公司分别提供45天期与60天期的短期理财基金,而易方达基金公司提供的产品封闭期最长,为90天。

一位知情人士指出,支付宝方面在草案中将“招财宝”的上线日期初步定于12月下旬,“时间表视情况留有弹性,但希望在春节能够推出。”另外,考虑到各家公司准备进度不同,届时有可能“成熟一只推出一只”。

据悉,基于天弘基金日前与余额宝的合作已经搭建起成熟的系统,目前“招财宝”上线还需要满足两个条件,一是产品获批,二是基金公司与支付宝系统完成对接。

“现有产品的TA系统(编注:份额登记结算系统,主要负责实现开放式基金的登记过户、份额确认、账户管理、清算、差错处理等功能)是支持银行端的,要和支付宝合作,一般需要新发一只产品来对应新的TA系统。”一位基金电商人士分析称。

证监会昨日公布的《基金募集申请核准进度公示表》显示,前述公司中仅有道富基金于11月4日上报了短期理财型基金,名为“陶乐60天理财债券型基金”,该申请于11月8日获得受理。道富基金相关负责人昨日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暂无任何可透露的信息。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