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基金 > 正文
逾七成基金超配行业 四季度来跑输大盘
money.fjnet.cn 2013-11-20 09:45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贰号等10只基金超配四季度以来跌幅最深的文化、体育和娱乐业,同期回报率均位列可比基金后1/3阵营

基金超配行业表现领先大盘,是基金经理最乐意见到的事。然而,事情往往不如想象中的美好。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WIND资讯统计显示,基金三季度末超配的9个行业中,截至11月19日,四季度以来,仅有2个行业的表现跑赢大盘,77.78%的行业跑输大盘。同时,基金三季度低配的9个行业中,只有1个行业跑赢同期上证指数。

具体看来,在19个证监会行业分类中,四季度以来,跑赢大盘指数最多的为教育业,该行业期间涨幅为17.78%,超过同期大盘指数表现12.65个百分点。然后而遗憾的是,基金在三季度中,并没有超配该行业。

涨幅最好的行业没被超配,而跌幅最深的文化、体育和娱乐业(四季度以来跌幅为16.46%),反而在三季度时被基金超配1.34个百分点。从具体持仓基金来看,包括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贰号等在内的10只基金三季度均不同程度地配置了此行业,四季度以来回报率排名均位于同期同类基金的后1/3阵营。

基金超配9行业

7个跑输大盘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WIND资讯统计显示,基金三季度超配的9个行业中,截至11月19日,四季度以来只有2个行业跑赢同期大盘(上证指数累计上涨5.13%),而其余7个行业均跑输大盘。上述2个跑赢同期上证指数的基金超配行业分别为农、林、牧、渔业和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

WIND数据显示,今年三季度,制造业仍为基金的第一超配行业,共被916只基金合计持仓7523.64亿元,占基金净值的比为27.48%,占股票市值的比例为53.22%,股票市场标准行业配置比例为36.89%,基金相当于超配该行业16.34个百分点。

而制造业四季度以来,仅上涨2.63%,跑输同期大盘2.5个百分点。

基金三季度超配的前5个行业中,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和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分列第二至第五名。基金分别超配上述行业4.07%、1.34%、1.20%和1.17%。

值得注意的是,在19个新证监会行业分类中,跑赢大盘指数最多的为教育业,四季度以来,该行业的涨幅为17.78%,超同期大盘12.65个百分点。而遗憾的是,基金并没有在三季度选择超配此行业。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