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选择理财产品要考虑产品风险和适合度
money.fjnet.cn 2013-11-18 11:10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年末到了,各种打着“高收益”的理财产品陆续推出。记者走访各大银行发现,有些银行甚至推出了7%的高收益理财产品。理财专家提醒,在选择理财产品时不能单纯看其年收益,还要关注产品的风险和适合度。

今年,有几家电商在“双十一”期间推出理财平台、理财分会场,里面的理财产品丰富, 并在网络上热销。此外,银行方面也推出了不少短期理财产品,甚至有些打着年收益7%来推广。

理财专家王丽新分析,目前市场上资金紧张,到年底各大银行为了吸储,会上调理财产品的收益水平,也推出了不少年收益高的短期理财产品,为的就是增加银行的资金。

记者发现,有些在网上推广的理财产品有不同程度的优惠活动,但也有些仅仅是“噱头”。

建议:

谨慎选择 勿盲目跟风

理财专家提醒,年末各种理财产品以高收益的宣传来吸引市民,但实际上只要是理财产品,它就有一定的风险。“举一个简单的例子,银行发行短期理财产品,如果它为了吸引市民购买而提高产品的年收益,关键看它的二期产品能否跟得上,一旦出现资金链条断裂,就会有风险。”王丽新说,如果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量不大的话,它前期的储备资金还是能够保障的,相对来说风险会小一点。

因此,挑选理财产品时,不能够仅仅关注它的年收益,更要考虑产品的风险度和适合度,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和资金状况购买。“要选择适合自己的理财品种,另外要关注合同里的条款,比如资金的投向等等。”理财专家认为,尽管“双十一”当天理财产品在网上热卖,但它实际上仅是营销手段之一,建议市民年末挑选理财产品时,不能盲目跟风,要谨慎选择。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