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中国企业为何转投欧洲楼市赚慢钱
money.fjnet.cn 2013-11-14 11:29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房地产曾经是中国最暴利的行业,投资回报率一度高达20%-30%。中国房地产的高回报成就了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的中国首富地位,也引得平安、茅台、中投等“外行”纷纷涉足。

随着房价的不断飙升、以及政府为打击投机而出台的各种平抑房价举措,中国房地产的投资价值正在减弱。中国企业纷纷转投欧洲房地产市场赚“慢钱”。

中国企业纷纷出海买房 国内房地产市场失宠?

40个大中城市土地成交总价及溢价率 资料来源:Wind,平安证券研究所

近日,各行业龙头企业纷纷发布出海购房的消息。贵州茅台11月1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将斥资879万欧元(约合7000万元人民币)在法国巴黎购买房产,作为公司欧洲业务拓展机构。这是茅台首次在海外购进房地产。

而今年7月,中国平安刚刚以2.6亿英镑(约合25亿元人民币)买下了英国伦敦地标性建筑劳合社(全球著名的保险交易市场)大楼,这是保险投资新政放宽海外投资渠道后,保险资金投资海外不动产的首例。

万达集团在今年6月更是投资近7亿英镑(约合67亿元人民币)在伦敦核心区建设超五星级的万达酒店,这栋新建筑还将刷新西欧的高度纪录。

此外,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投公司)也有望在本月底与黑石集团达成协议,以8亿英镑(约合76亿元人民币)从后者手中购入位于伦敦西部的一处大型商业物业——奇斯威克园区。

责任编辑:潘昙磊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