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基金 > 正文
基金豪爽大派红包 避免5大误区分红有“门道”
money.fjnet.cn 2013-11-14 10:52   来源:中国证券网    我来说两句

[编者按] 相较于去年的囊中羞涩,今年以来基金派发红包出手阔绰,年内分红规模已超去年全年,达到165.23亿元。

对于广大投资者来说,自己所投资的基金派发红包,理应是件开心的事;但如果看不懂分红里面的“门道”,一味追求短期分红,甚至走入分红误区,就有可能“拣了芝麻丢了西瓜”,无法真正享受基金增值所带来的长期收益。

那么,基金分红到底有哪些误区需要避免呢?

[数据分析]

开仓分粮 远超去年

由于积累了相对丰厚的收益,今年以来基金分红力度远超去年。

天相投顾数据显示,基金在今年的分红次数达到429次,远超去年前三季度的222次。此外,今年基金的分红金额也“大方”不少,已达到165.23亿元,而去年前三季度仅派发115.29亿元。

从分红基金类型上看,分红次数较多的主要是债券型基金,分红金额较大的是偏股型基金。

数据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实行分红的偏股型基金达到58只,这58只基金年内的平均收益为17.02%。其中,一些收益率较高的分红次数达到3次以上。收益率最高的长盛电子信息今年以来分红次数达到3次,融通医疗保健行业的分红次数更是高达5次。

值得关注的是,10月以来基金分红进入一个小高峰,有56只基金进行了分红,其中偏股型基金8只、QDII基金4只,债券类基金则多达44只。

“基金分红一般都是为投资者及时兑现收益。”一基金分析人士表示,很多偏股类基金前三季度累积了不少收益,但10月份以来受市场调整影响基金业绩有了一定幅度回调,这时候及时分红可以兑现前期收益。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