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6亿产品无法兑付后的警示 五招看清私募基金伪装
money.fjnet.cn 2013-11-08 10:41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五招看清私募基金伪装

方法一:看发行机构

“信托产品的发行机构是信托公司,银行理财的发行机构是银行,如果发行机构是基金管理公司或者股权管理公司,多半是用有限合伙形式募集资金。”张剑伟告诉记者。

方法二:核实投资方向

相关产品都会写清楚投资方向。可通过网络查询投资公司的情况,还可打电话到该公司核实。此外,说明书上会附上该项目的法律顾问及会计师事务所,“可打去询问他们是不是为该项目提供服务。”张剑伟表示。

方法三:向“托管、监管”银行求证

有限合伙产品可能会将产品的存管银行写成托管银行甚至监管银行,来博取投资者的信任。

“托管和存管是两个概念。托管是基金要给钱银行,存管是银行要向基金付利息。”张剑伟表示。“所有的有限合伙都是存管,只有金融机构券商保险等迫于监管压力才会开托管账户。” 张剑伟表示,如果是写监管银行,就是混淆视听。

方法四:勿追逐过高收益率

记者在一款有限合伙基金的产品说明书上看到,该产品投资的是房地产项目,给第三方机构的销售综合收益是18%,“这款产品房地产公司和基金管理公司签署的协议可能是25%左右。这么高的收益率,投资者一定要小心。”上述业内人士表示。

方法五:看担保公司实力

记者看到,该款说明书上连带担保一共有3家公司。该有限合伙基金说明书上的基金规模是2.5亿元,“担保公司注册资本3个亿,万一出现兑付危机,担保公司有没实力兑付?罗列的这些担保公司大多都没有什么实力,所以才列好几个。”张剑伟表示。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