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基金 > 正文
年内“领跑者”10月“领跌” 成长股调整颠覆股基排名
money.fjnet.cn 2013-11-05 09:51   来源:中国证券网    我来说两句

前三季度的涨势如虹在10月戛然而止。创业板的连续调整引发基金净值大幅折损,前期依靠重仓传媒、电子行业上位的绩优基金纷纷回吐收益,10月跌幅居前;同时,随着净值的调整,基金第一集团排名生变,临近年末,股基最终座次悬念丛生。

成败传媒股

前三季度,凭借重仓以传媒、电子为代表的新兴产业,不少成长主题基金净值高歌猛进,最高者一度接近收益翻番的目标。

然而10月份行情急转直下,成长股连续调整。统计显示,当月传媒板块暴跌21%,成沪深两市跌幅最大板块,创业板月度跌幅达到9.68%。

在此背景下,前期涨幅领先的基金10月损失惨重。该月跌幅前十名的主动型偏股型基金中,有6只在前三季度排名50位以内。

统计显示,10月份567只主动型偏股基金平均净值跌幅为4.35%,其中兴全轻资产投资股票(LOF)跌幅最大,达到16.02%,而该基金在前三季度末排名14位。三季报显示,华谊嘉信、华策影视和百视通等传媒股跻身该基金期末前十大重仓股中,其10月跌幅分别达到38.03%、23.07%和29.23%。

此外,海富通国策导向股票、汇丰晋信科技先锋股票、中海消费主题精选股票、天治创新先锋股票和农银汇理行业轮动跌幅都在12%以上,其在三季度末,分别排名第12、5、41、25和11位。翻看上述基金三季报,重配传媒、电子股是普遍现象。

领跑者生变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10月份的这波调整,年内业绩领先的股基,座次排名也发生明显变化。

统计显示,截止10月31日,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股票和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贰号依然保持领先,但其累计的年内净值涨幅已从前期90%左右的高点双双回落至70%左右。

中邮战略新兴产业10月份下跌11.05%,暂时倒退一名,第三把交椅被银河主题策略取而代之。后者当月下跌5.30%,目前涨幅为62.70%。

此外,长盛电子信息10月份相对抗跌,净值累计下跌3.07%,排名也由前三季度的第9名,上升至目前第5名;而原先第5名汇丰晋信科技先锋则退至第10,汇丰晋信低碳先锋则暂时跌出前十。

调仓战排名

距年终哨响还剩2个月,基金排名战暗流涌动。风向突变,基金也在积极调整,以期在最后的排名上有所建树。

南方某基金经理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近期以将传媒股清空,后续将更加重视对创业板的甄选,以把握四季度优质成长股的估值切换机遇。

而银华中小盘基金则更是先知先觉,在市场高点调仓,落袋为安。对比季报发现,该基金三季度将前期的前十大重仓股一口气更换了9只。其年内涨幅也有3季度末的13.92%升至目前的20.02%。

该基金经理王华表示,原有的部分重仓股股价出现泡沫化倾向,同时找到一些有较大机会的股票,于是进行了组合调整。

“在市场整体机会不大的情况下,要想取得超越同行的业绩,一是挖掘独门股,二是从抱团取暖的股票中抽身。”沪上基金分析师表示:“现在大家都在对配置做调整,但成长股流动性较差,调仓难度较高,在这种市况下,年末的基金业绩排名战依然悬念丛生。”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