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图片新闻 > 正文
改革憧憬将引领秋收行情
money.fjnet.cn 2013-11-04 17:19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A股连续上涨的走势被10月上证综指1.52%的跌幅截断,与此同时,创业板也出现了自2012年12月以来最大的月度跌幅,9.68%的跌幅完全可以让投资者认为创业板开始回调了,而这对2013年余下两个月A股市场的走势将形成非常大的影响

小盘股现拐点

11月首个交易日,A股微幅上涨,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小幅上涨0.37%、0.18%,但这不足以缓解10月市场下跌带来的担忧。A股10月的调整比预期来得早了些。

10月,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累计跌幅分别为1.52%、2.18%,相比之下,创业板和中小板的跌幅更惨。当月,创业板指数和中小板指数累计跌幅分别达到9.68%、6.6%,一些前期强势的传媒娱乐、互联网金融,甚至上海自贸区等板块都陷入调整,个股出现大面积跌停。其中,创业板指在10月10日盘中创下1423.96点的历史新高之后震荡走低,在10月最后一个交易日收盘报1235.56点,11月首个交易日继续下跌至1221.96点,平均估值水平也由10月21日最高的56.34倍回落至49.83倍。

“10月A股在经济不温不火的基调下,市场相继受土地流转与国企改革、资金面转紧及成长股业绩证伪后挤泡沫等主要因素影响,整体呈现先扬后抑、波动加剧的行情特征。”国都证券分析师肖世俊表示,“创业板跑输大盘的原因则在于高估值和整体业绩不及预期。”

国都证券研究所的统计数据显示,A股全部上市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4.4%,随经济回升较上半年提升2.9个百分点,但仍远低于全年市场一致预期增速25.5%,且第四季度在经济增速适度回落趋势下,企业盈利增速也将放缓。此外,前三季度创业板、中小板净利润同比增长各为5%、4.2%,前者较上半年增加3个百分点,后者则下降2.2个百分点,远低于全年市场预期增速的20%、32.5%,在业绩预测下修及相对估值溢价仍处历史高位的双重压力下,阶段性挤泡沫风险仍将持续。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