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证监会严控券商内部认购理财产品
money.fjnet.cn 2013-11-04 11:08   来源:云南信息报    我来说两句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11月1日表示,目前并无特别的规则规定不允许证券公司内部员工购买自己公司发行的理财产品,但是证券公司的员工如果挪用公司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是违法行为,一经发现,立即移交公安机关。

宏源证券、国信证券债券部门相关负责人接连被抓,引发市场高度关注,有部分券商在设计理财产品时,高收益的劣后端常由公司内部员工认购,以此解决公司薪酬激励问题。上述发言人称,对于证券公司设计、销售结构化的理财产品,是可以的,投资者按照所投资的份额,按照合同约定承担收益和风险,目前并无特别的规则不允许证券公司内部员工购买自己公司发行的理财产品。但是证券公司在设计、发行理财产品时,应当勤勉尽责,遵循法律和监管的规定,向投资者讲解业务规则和投资内容,充分揭示风险,披露信息,做好投资者的适当性的管理工作,要公平地对待客户,防止洗钱、通过不当的利益输送损害客户利益的不正当行为。证监会将对此加强监管。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