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百度理财B首日收益无惊喜
money.fjnet.cn 2013-10-31 10:30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百度理财B首次公布的收益并没有给市场带来惊喜,与华夏现金增利E的收益一致,投资者如果想要更高收益,可能还得等到2个月后百宝箱的开启。

昨日晚间,购买了百度理财B的投资者百付宝账户内显示了该款产品运作首日的收益情况。证券时报记者认购的900元份额,显示收益为0.11元,照此计算,每万份收益约为1.22元。而与百度理财B对接的华夏现金增利E昨日的每万份收益为1.2183元,二者基本一致。这也与此前记者从百度客服了解到的情况相符,即百度理财B与华夏现金增利E的日常收益相同。

公开资料显示,华夏现金增利E是华夏现金增利货币基金的新增份额类别,与其他货币基金分为A类和B类有很大的区别。大部分货币基金是根据申购金额起点划分基金类别,A类起购门槛较低,B类投资门槛则一般为500万元。这两类份额的差别还体现在费率上,如华夏货币A的销售服务费为0.25%,而华夏货币B的销售服务费则只有0.01%,正因如此,两类份额的收益率略有不同,B类份额收益会比A类份额略高一点。

但是华夏现金增利A和华夏现金增利E的收益是保持一致的,华夏基金在公布收益时也是以“华夏现金增利A/E”公布,并没有像其他货币基金A类和B类那样分开公布。只是华夏现金增利E只能在百度理财的平台购买。

同样对接华夏现金增利E的“百赚”今日起开售,但华夏基金客服却称对该产品不清楚,同时又称华夏现金增利E已经满额,不能再购买。

百度是互联网的大佬,但是在基金营销上却是新手,多次出现打擦边球和违规的情况。最突出的就是其在“百发”产品发售前打出8%收益率的宣传旗号,这一行为不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而今日起发售的“百赚”亦出现有误导嫌疑的宣传。

昨日,在“百赚”的广告图片上赫然写着“合作:华夏现金增利E,10月23日的7日年化收益率为5.05%,收益率每日浮动,供参考”。但事实上,华夏现金增利E是28日发售的份额,29日才开始对份额进行确认。经记者查询,5.05%正是华夏现金增利A在23日的7日年化收益率,而该基金在24日到29日这几天的年化收益率均没有超过5%。显然,百度是选取了近段时间较高的收益来做宣传卖点。虽然华夏现金增利A类和E类的收益是一致的,但是这种不准确的宣传有打擦边球的嫌疑。

不过,到昨日晚上7点左右,该图片已经被撤换。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