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基金 > 正文
社保基金组合调仓换股 新宠批量曝光
money.fjnet.cn 2013-10-28 09:50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进入高峰,由基金公司担任管理人的全国社保基金组合最新持仓大量曝光,总体来看,社保基金在三季度采取了较为积极的投资策略,调仓换股频频,一些管理人如汇添富基金和海富通基金管理的社保组合表现十分活跃,砸重金进入不少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

据证券时报报道,据Wind资讯统计,在已披露三季报的上市公司中,有多只个股被社保基金大幅增仓,其中招商基金管理的全国社保110组合增持中国联通和长园集团分别达1590万股和1414万股,海富通基金管理的社保116组合增持金龙汽车近1100万股,嘉实基金管理的社保106组合增持隆平高科达1044万股,此外,江南高纤、华域汽车等也被一些社保组合增持超过200万股。

在对看好的个股继续加码投资的同时,一些社保组合还对个别持股大幅减持,其中主要以大盘蓝筹股为主,如博时基金管理的社保102组合大幅减持华侨城A达1103万股,鹏华基金管理的社保104组合减持中国重工1021万股、减持中国化学680万股,招商基金管理的社保110组合也减持了中国人寿和云南城投,社保413组合减持了中材科技。此外,好当家、光正集团、国电南瑞、软控股份、小天鹅A、蓝色光标、川投能源和华策影视等个股也被社保基金重点减持。

在对原有持仓调整的同时,社保基金还不忘积极寻求新的投资标的—三季度大量出现的新宠。按照持股市值超过1亿元的标准筛选,共有19只个股被社保组合重点买入。其中以社保116组合、社保117组合和社保417组合买入最为积极。

海富通基金管理的社保116组合共新进入中兴通讯、太极股份等5只个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三季末持有这5只个股总市值达13.7亿元,其中,该组合买入最多的是中兴通讯,截至三季末,社保116组合共持有中兴通讯3200万股,持股市值达5.31亿元。

汇添富基金掌舵的社保117组合也表现活跃,共新进入海康威视、歌尔声学和通化东宝等3只个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三季末合计持仓达12.5亿元,其中持有海康威视2500万股,持仓市值达近6.6亿元。社保417组合则现身东方财富、科大讯飞、机器人和隆平高科等4只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合计持仓市值近7亿元。

除此以外,社保103组合新进入中海油服和泸州老窖前十大流通股东,社保108组合新进驻永辉超市和太极股份。

截至三季末,按照市值计算,华侨城A、海康威视等8只个股被单一社保组合持仓市值超过5亿元大关。国电南瑞、中国人寿、中国联通、川投能源、长城汽车等被社保重仓市值也较高。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