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基金 > 正文
七只基金三成资产持创业板
money.fjnet.cn 2013-10-24 09:36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创业板行情年内一路高涨,基金既是助推者,亦是成果分享者。

截至今日,约40家基金公司公布了旗下基金三季报,据证券时报记者不完全统计,其中有39只主动偏股型基金持有创业板股票超过10%,景顺长城优选、汇丰晋信科技先锋、农银汇理高增长、广发聚瑞和富安达优势成长等7只基金重仓创业板占三成以上仓位,景顺长城优选持有创业板股票更是达到36.49%。

在基金重仓创业板股票中,出现次数较多的是蓝色光标、华谊兄弟、华策影视、光线传媒等。

季报显示,景顺长城、农银汇理、汇丰晋信等公司偏爱创业板,景顺长城队伍最为庞大,旗下有9只基金持有创业板比例超过10%,如景顺长城公司治理前十大重仓股中有8只创业板股票、景顺长城优选的前十大重仓股中则有7只创业板股票,景顺长城支柱产业和中小盘的创业板仓位也分别达到23.52%和20.84%。农银汇理和汇丰晋信两公司旗下则分别有4只基金重仓创业板。而华夏、嘉实、国投瑞银等一些大中型公司对创业板股票持有比例则较低。

受益于创业板在今年以来的强势表现,景顺长城、农银汇理、华商等基金公司主动管理的偏股基金业绩表现较好。好买数据显示,在股票基金方面,截至昨日,景顺内需增长和景顺内需增长贰号今年以来净值分别增长了80.58%和79.58%,在股票型基金中表现最好;华商主题排名第五,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达到了61.37%;农银消费主题和农业行业轮动位列第七和第十四位,净值分别增长了60.49%和44.57%。

景顺长城内需增长基金经理在季报中称,三季度该基金增加了TMT行业配置比例,降低了医药和环保行业的配置比例。在未来较长一段时间,TMT领域仍将是其配置的重要方向,但也会密切关注其它更广泛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