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9银行理财产品到期信息不公示
money.fjnet.cn 2013-10-23 10:39   来源: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昨天,中消协公布对银行理财产品的调查结果。被调查的60家商业银行中,9家商业银行在其官网查找不到任何理财产品的到期信息。不少消费者称,购买理财产品时被销售误导,至于银行理财产品夸大收益、信息不透明等现象,更是成为近年来金融消费者对银行理财产品集中投诉的问题。

有投资者投诉:“银行账户莫名其妙自动被理财,还好可以转回来,太危险了……”据了解,除了到期自动续买理财产品的投诉外,银行理财产品信息透明度低也一直饱受诟玻中国消费者协会在银率网的支持下,通过对银率网“我评银行”平台数据分析和对相关银行网站的调查发现,一些消费者投诉购买银行理财产品还出现过巨亏。

调查显示,9家商业银行在其官网查找不到任何理财产品的到期信息,这9家银行分别为天津银行、广州银行、南洋商业银行、恒生银行、厦门国际银行、星展银行、汇丰银行、韩亚银行、大华银行。

中消协相关负责人分析,各商业银行对理财产品的信息披露渠道、信息披露详细程度、信息披露的及时性等都没有统一的标准,都由商业银行自行决定,因此各商业银行之间在理财产品信息披露问题上存在较大差异。

调查显示,很多消费者在银行柜台时,被推销各种理财产品,而销售理财产品过程中,多数银行理财产品销售人员会避重就轻,只谈高收益不讲产品风险,让很多消费者以为预期收益就是实际收益。一些银行理财经理在销售时,对消费者都采用套用的术语,却连产品很多基本信息都没告诉消费者。

中消协提示,银监会、银行业协会正在加强对金融领域消费者权益保护,消费者也要积极主张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