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三明财经 > 正文
京福铁路福建段力争明年底建成通车
money.fjnet.cn 2013-10-18 09:19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谢丹)京福铁路福建段力争明年年底通车。昨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原计划2015年通车的京福铁路福建段目前施工进展顺利,有望提前完工。

中铁二局京福铁路8标二分部的工作人员介绍,9月底,闽清隧道贯通,标志着京福铁路闽赣段全线贯通。目前正在进行京福铁路闽赣段轨道及轨道支撑层的施工。估计在11月中旬完成此工程施工,之后将进入铺轨阶段,计划在12月底完成,元旦之后则进入电气化施工和通讯信号施工。初步估计明年5月进入联调联试,如果进展顺利,京福铁路福建段有望提前完工,明年底具备开通条件。

京福铁路闽赣段全长467公里,其中江西境内184公里、福建境内283公里,北接合蚌客运专线和京沪高铁,将成为福州到北京最便捷的通道。

京福铁路闽赣段共设11个车站,江西境内设婺源、德兴、上饶、五府山等4个车站,福建境内设武夷山北、武夷山东、建瓯西、南平北、古田北、闽清北、福州等7个车站。开通后,福州到武夷山只要50分钟,到江西婺源只要1.5个小时,到黄山大约2.5个小时,到合肥3个小时,到北京7个小时。

责任编辑:李艳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