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基金 > 正文
成长股将进入分化阶段 散乱热点中寻找四季度机会
money.fjnet.cn 2013-10-17 10:17   来源:投资者报    我来说两句

在历经今年前8个月的大幅飙升之后,看空中小盘成长股的言论与日俱多。然而,中秋过后创业板的持续飘红,却令基金经理们向蓝筹股的调仓慎之又慎。时间来到了2013年的最后三个月,在此期间,十八届三中全会即将召开,这将对市场产生什么影响?同时年底将至,行情如何演化?对于成长股的未来如何判断?

前三季度,易方达基金公司的业绩比较好,据晨星基金业绩排行榜统计,截至9月30日,易方达旗下“今年以来回报率”纳入统计的44只基金中(A/B分开算,不含QDII),进入前同类可比前1/2的有30只,进入前1/3的有20只,进入前1/5的有11只;前三季度收益率超过20%的多达13只基金;多只基金前三季度的回报率均超过40%,应该说,以较好的业绩回报了投资者。

本周,走进《投资者报》“基金经理面对面”专栏的嘉宾是易方达行业领先基金经理冯波。他认为,目前成长股进入“寻找更具确定成长性的个股”阶段,四季度成长股需要一段时间兑现预期和消化涨幅,并建议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与改革相关的政策性主题投资机会。

三中全会对A股市场有着重大影响

《投资者报》:四季度,十八届三中全会即将召开,美国量化宽松政策是否退出也一直被投资人关注。这些宏观因素的变化,将对市场产生什么影响?

冯波:这两个因素对A股市场的影响程度不太一样。目前来看,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召开对市场会有重大影响。目前的中国处于经济转型的过程之中,如何深化改革以及改革的方向、改革的力度等等都会影响投资者对未来经济增长的信心。我们可以看到,这段时间的市场表现也已经反应出投资者对十八届三中全会的预期,比如说市场预期可能即将改革的农业板块和国企改革板块近期表现就很强。而美国量化宽松的退出对中国的影响会小一点,最主要的原因是中国已经是一个大的经济体,本身内部的经济运行很成体系和规模。 四季度市场主题投资机会多。

四季度市场主题投资机会多

《投资者报》:今年以来,在成长股领涨的格局下,尽管创业板业绩不达预期,却依然创下了新高,这令不少重仓成长股的偏股基金表现抢眼。那么四季度会否仍是TMT及成长股的天下呢?与前三季度相比,四季度市场会呈现哪些显著的变化?

冯波:每年四季度A股市场的情况都比较类似,热点比较多,也比较散乱,今年表现得会更加明显。一是今年是经济结构转型之年,一些受政策因素影响比较大的板块、行业如能源、环保、个股等在四季度可能会有较大的机会。二是前期一些受益于结构转型的板块如消费、传媒等,经过一年的上涨目前估值也非常高,上升空间可能会受到一定的压制,在四季度较难有一个持续的表现机会,当然也不排除某些强势个股仍将会有抢眼的表现。 成长股将进入分化阶段。

成长股将进入分化阶段

《投资者报》:四季度,你在投资思路上有哪些新变化?是坚守成长,转向价值,追逐“主题”,抑或其他?

冯波:至于四季度的投资思路,一般来说基金的投资风格和方向都在一开始就比较确定了,像我的易方达行业领先基金选择的股票会更偏成长性一些。

一般情况下,不太会考虑转向价值型股票,除非是股票的投资逻辑出现了问题或者是整个成长性股票的泡沫化比较严重,否则投资风格不会发生变化。因此,四季度我们仍然是寻找更具确定性的成长性板块。具体选股思路可以概括为:一是选择确定性足够的成长股;二是寻找一些估值水平不高,但成长性较好的股票,市场有两千多只股票,可能还有一些未被市场充分发掘的股票;三是对于一些估值水平很高但是成长性还不是很确定的股票会适当降低仓位。

最后,我觉得做投资很重要的一点是,一定要基于公司所在行业本身发展的趋势和企业的基本面去选择股票,然后在这个基础上再去进行行业配置和分配股票比例。靠行业和企业的成长来消化股票的估值,提升股价的上升空间,这也是我希望与社会公众分享的投资思路。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