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金价走低 看跌型黄金理财品未必走牛
money.fjnet.cn 2013-10-16 10:25   来源:重庆商报    我来说两句

伴随着国际金价再次跌破1300美元/盎司,银行看跌型黄金理财产品又引发了投资者的关注。昨日,商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多家商业银行发行看跌型黄金理财产品。银行理财师提醒,投资者购买这类理财产品时,需要具备一定的K线图走势分析能力,用来判断银行理财产品所设置的触发条件或区间是否容易达到,从而来判断这些机构发行的理财产品获得高收益的可能性。

昨日,商报记者走访市内银行发现,目前正在处于募集期的挂钩黄金的银行理财产品一共有以下几款,如某银行的一款焦点联动系列之黄金表现联动(区间累积型)、某银行推出的高资产净值客户专属个人人民币理财产品(挂钩黄金保本浮动收益型35天),以及某外资银行的两款产品。从产品类型看,上述产品均属于结构性理财产品,其中一家银行的最高预期收益率为5.5%;而另一家银行的此款产品的收益率为4.55%。值得注意的是,从最终收益看,挂钩黄金的主题产品常常难以达到最高的预期收益率。例如在刚过去的9月份有3871款银行理财产品到期,其中有7款没有实现预期最高收益率,其中黄金主题的理财产品就占了两款。

事实上,并不是黄金价格下跌了,看空黄金的结构性理财产品就会获得最高收益。今年五六月份金价跌跌不休,一度跌破1200美元/盎司。受此影响,多家商业银行纷纷推出多款看跌黄金类银行理财产品。但是此后金价回暖反弹,令实际金价高于银行之前设定的收益边界,投资者博取高收益的愿望成为“泡影”。

由于黄金价格的下跌趋势受到了投资者的认可,有不少投资者欲购买看空黄金的理财产品。那么,黄金价格下跌,看空黄金的理财产品是否就能获取高收益?中信银行理财师谭建霞认为,抛开风险等级这些基本要素之外,购买理财产品尤其是结构性理财产品,除了要明确投资标的的价格波动趋势,看懂理财产品自身的触发条件设计也是非常重要的。她提醒,黄金结构性理财产品成为未能达到预期产品集中营,与银行的产品设计不无关系,由于具有一定的方向性,购买黄金挂钩理财产品需要投资者对未来金价有一个基本判断,而不能盲目跟风或者只听理财经理的建议,在投资者对未来价格判断趋势的情况下,再选择与自身判断相同和相近的黄金挂钩理财产品。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