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基金 > 正文
节后首周基金仓位保持平稳
money.fjnet.cn 2013-10-14 09:1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上周市场震荡上行,市场风格分化并不明显,以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盘出现回调迹象。节后首周基金仓位操作继续保持谨慎,各类型基金整体仓位变化不大。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截至10月10日的仓位测算数据显示,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83.30%,相比前周下降0.24个百分点;偏股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80.53%,相比前周微升0.43个百分点;配置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73.25%,相比前周微降0.23个百分点。测算期间沪深300指数上涨1.88%,仓位略有被动增加,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偏股方向基金主动变化轻微。

从具体基金来看,虽然上周基金整体仓位保持平稳,但加仓基金明显多于减仓基金,但无论是增仓还是减仓,操作幅度仍较小。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60只基金主动增持幅度超过2个百分点,但仅有1只基金主动增仓超过5个百分点。与此同时,仅有13只基金主动减仓幅度超过2个百分点,但没有基金主动减仓超过5个百分点。

上周基金仓位水平分布显示,重仓基金 (仓位>85%)占比36.24%,相比前周下降6.71个百分点;仓位较重的基金 (仓位75%~85%)占比36.07%,占比上升5.54个百分点;仓位中等的基金(仓位60%~75%)占比为11.58%,占比上升1.01个百分点;仓位较轻或轻仓基金占比16.11%,占比增加0.17个百分点。

从不同规模划分来看,三种规模的偏股方向基金股票仓位变化不大。其中大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下降幅度略大,最新仓位为82.10%,相比前周下降0.44个百分点;中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81.76%;小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80.94%,基本与前周持平。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认为,短期来看,经济仍处于企稳回升,随着季末因素的消逝,短期资金价格将逐步回落,加之十八届三中全会即将召开,市场机会仍将较为活跃。但从目前基金操作来看,基金对此并不抱太高期待,反而对后期经济增速回落担忧偏多,仓位延续谨慎,较大幅度增减仓的基金数量极少。上周创业板再度出现回调迹象,中小盘成长风格基金也面临困难选择,仓位增减不一。

从具体基金公司来看,整体仓位变化不大。大型基金公司中,华夏、易方达整体小幅减仓,而博时、南方、嘉实整体变化较小。仓位变化较大的仍多集中在中小型公司,加仓幅度较大的如纽银、诺德、天治、金元惠利等,而减仓幅度较大的如中邮、中欧、兴全等。从具体基金来看,上周减仓幅度较大多集中在风格基金的高仓位运作的基金,而加仓幅度较大多为操作灵活的仓位较轻的产品。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