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基金 > 正文
权益类基金完胜市场“较长比短”选优基金
money.fjnet.cn 2013-10-12 10:12   来源:金融投资报    我来说两句

嘉实投资者回报研究中心

今年前三季度,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分别下跌4.16%和6.60%,而以权益投资为主的股票型基金和偏股混合型基金走出了其独立牛市,分别逆势取得13.64%和14.27%的正收益,在大幅战胜市场的同时完胜同期债券型基金(3.42%)、QDII(1.49%)等其他主要类型基金。而且,混合型基金和股票型基金在今年以来A股市场的多次波动中表现出较强的抗跌性。

中小基民该如何选择基金产品?基金理财专家表示,一方面,在考察基金投资价值时,投资者不能仅根据短期业绩判断基金好坏,而应该将短期业绩和中长期业绩结合起来考虑,只有短、中、长期业绩持续好的基金才能真正创造投资回报;另一方面,为应对基金风格不同造成收益偏差,投资者应当分散投资于某几只风格不同的基金或者投资混合型基金,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

研究中长期业绩优秀、且今年以来业绩表现可圈可点的基金,笔者发现嘉实系旗下多只5年以上的权益类基金自成立以来年化回报均超12%,短期和长期业绩俱佳。

Wind数据显示,长期业绩表现方面,嘉实增长混合、嘉实服务增值行业混合、嘉实成长收益混合、嘉实主题混合、嘉实稳健混合自成立以来的年化收益率分别为21.38% 、 19.06% 、 17.49% 、14.92%和12.03%,在同类中均居前列,其中嘉实增长混合和嘉实成长收益分列偏股混合型基金(股票上限80%)收益排行榜的第1名和第3名。而今年以来截至9月30日,嘉实基金有4只产品分别跻身偏股混合基金(股票上限95%)、偏股混合基金(股票上限80%)年内收益前1/3,分别是嘉实成长收益混合基金(32.63%)、嘉实增长混合基金(17.45%)、嘉实稳健混合基金(16.98%)和嘉实服务增值行业混合基金(20.71%)。

此外,以嘉实研究精选、嘉实领先成长、嘉实主题新动力为代表的嘉实系股票基金同样表现优异,今年前三季度净值增长率分别为28.54%、30.64%、22.98%,均跑赢同类平均水平;其中运作时间在5年以上的嘉实研究精选基金的长期业绩也十分出色,年化回报达17.22%,在同类中排名前1/5。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