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基金 > 正文
成长风格类基金业绩表现突出
money.fjnet.cn 2013-10-12 09:45   来源:金融投资报    我来说两句

基金策略

●权益类基金方面,就目前市场环境来看,短期市场并无太多担忧,结构性投资机会仍可以把握,但需防范市场前期反弹后的调整整固风险。落实到基金投资,基金组合可继续偏重自下而上的选择,从产品本身的投资管理能力、投资风格的搭配把握投资机会。

●固定收益类基金方面,综合多重因素短期内债市走势仍不容乐观。投资操作上,建议继续维持稳健策略,甄选短久期防御型风格、投资管理能力较强的债券基金作为组合核心资产。而在防守的同时可精选灵活个基以增强组合阶段获益能力。

●在传统封闭式基金方面,具有折价优势的封闭式基金仍具有一定的投资吸引力。可考虑隐含到期收益、折价边际优势与管理能力等因素选择优秀品种。就分级基金而言,对于具备一定风险承受能力者可适当参与其中的杠杆份额,对于稳健份额可挑选其中的优秀品种布局。

股票型基金:

业绩呈分红趋势

节后A市场震荡上行,成长股及创业板大幅拉升,信息技术、交运等板块涨幅靠前,受基础市场影响,周内基金整体收益呈上涨趋势,但基金业绩仍呈分化趋势。

从积极投资股票型及混合型基金的业绩来看,成长风格,尤其是持有涨幅居前板块较多的基金,加之选股能力出色的个基均有不错表现。周内浦银价值、华商领先、东吴动力等基金周涨幅超过4%,强于大势。

交易型基金:

基金继续折价交易

本周上市交易类产品净值、二级市场价格继续随市小幅上涨,基金间业绩表现仍保持分化。具体来看,上市交易的LOF基金整体价格平均上涨0.46%,同期净值加权平均上涨0.25%。

本周ETF基金价格平均一周上涨0.89%,其中深F60ETF、新兴ETF、价值ETF等相对涨幅靠前。截至10月10日,LOF基金按规模加权平均折价0.88%;ETF基金按规模加权平均折价0.01%。

固定收益基金:

债基收益波动有限

央行在四季度的首个交易日继续维持短期逆回购的滚动规模操作以维持短期资金面的平稳,让市场各界减少了对当季流动性状况的担忧,节后债券市场整体表现平稳。交易所市场方面,国债指数上涨0.06%;企债指数下跌0.03%;转债指数在正股带动下上涨0.73%。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