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图片新闻 > 正文
昆仑银行疑为中石油设500亿融资通道
money.fjnet.cn 2013-10-10 08:58   来源:时代周报    我来说两句

[导读]投行人士表示从昆仑银行自身的业务及利润构成看,目前其虽然在城商行中强势崛起,但发展后劲不足。要想长期保持此增速较难。

 

本报记者 苏春梅 发自广州

“昆仑银行 此次借给中石油的200亿贷款属于委托贷款,因此不存在外界所说的单一最大集团客户授信比例超标问题。”

10月8日,对于此前外界对昆仑银行贷款中石油或超监管规定的质疑,昆仑银行总行相关负责人对时代周报首次独家回应。

“昆仑银行此前贷给中石油的300亿也属于委托贷款,因此也不存在昆仑银行以低于同期银行基准利率贷款给中石油的说法。”该负责人称。

但是,对于这共计500亿巨额贷款出资方,昆仑银行未作正面回复。另外,颇为蹊跷的是,在中石油2013年中报中,此前的300亿贷款也再没有出现。对于其是否已经归还,该负责人称自己不是具体业务经办人员,并不知情。

不过,资料显示,2012年10月,昆仑银行曾对中石油最高授信额度36亿,2011年昆仑银行资本净额126.26亿,照此计算,这一授信额度与昆仑银行资产净额总额比例已经超过15%。而其2011年17.7亿的最高授信与其上一季末资产净额比例也远超15%。

“虽然实际计算标准会依据当期发生的贷款敞口计算,但这会留下触犯监管红线的隐患。因为按照监管规定,此处的资产净额是依据上一季末的资产净额来计算。”银监局一位人士表示。

自2009年中石油并购重组昆仑银行以来,依托于中石油,昆仑银行在城商行中异军突起。今年9月末,在“油城”昆仑银行大庆石化支行,其存款总额甚至突破10亿元,较年初增长率达261.08%。然而,由于昆仑银行高速扩张,资本金消耗巨大,其发展又主要借助于外力,其能否持续保持如此高速发展,前景堪忧。

“从昆仑银行自身的业务及利润构成看,目前其虽然在城商行中强势崛起,但发展后劲不足。要想长期保持此增速较难。”一位投行人士表示。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