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厦门财经 > 正文
国庆期间福建旅游吸金超82亿元
money.fjnet.cn 2013-10-08 09:12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省假日办发布国庆黄金周假日旅游情况综述,据统计,全省累计接待游客1293.68万人次,比上年同期相比增长22.4%,其中过夜游客314.52万人次,增长17.8%,一日游游客979.16万人次,增长23.9%。实现旅游总收入82.25亿元,增长22.2%,人均旅游消费635.76元。

《旅游法》的实施进一步规范了旅游市场秩序,使旅游团队显性价格有所上涨,长线旅游总体消费有所下降,近郊游、乡村游、民俗游成为国庆出游热点。

黄金周期间,福州周边县(市)乡村游景区共接待游客27.6万人次,比增26.17%。温泉养生之旅备受游客欢迎。福州永泰御温泉、连江贵安温泉等主要温泉景区共接待游客13.69万人次,增幅达30.38%。厦门市日月谷、翠丰等温泉酒店入住率均在90%以上。

全省重点监测的23个旅游景区(点)7天接待游客507.46万人次,同比增长15.1%,门票收入达到2.03亿元,增长28.5%。三坊七巷单日接待量连续四天都在15万人以上,厦门鼓浪屿10月3日单日最高接待量达9.3万人次。

接待人数超过100万人次的设区市依次为:福州、厦门、漳州、泉州、三明、莆田、龙岩。接待人数同比增长20%以上的设区市有福州、漳州、泉州、三明、莆田、龙岩、宁德。旅游收入同比增长25%以上的设区市有漳州、三明、莆田、龙岩、宁德、平潭。人均旅游收入较高的是厦门和泉州,分别为1102.73元和787.10元。

向莆高铁开通后,江西、湖北、湖南、河南等中部地区游客成为福建新增长的客源市场。向莆铁路沿线的三明泰宁、将乐玉华洞、永泰青云山、莆田湄洲岛等成为游客新集聚点,人数增幅均达到25%以上。

泉州市平均客房出租率达93.4%,安溪、永春、德化等山区县,平均客房出租率基本为100%。宁德市酒店平均出租率均达到95%以上,蕉城、古田、屏南、福安、福鼎、霞浦等地的酒店都出现一房难求的情况。厦门市高峰时期客房出租率达到80%以上,创历年新高。

责任编辑:潘昙磊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