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基金 > 正文
基金发行节后战火重燃 本周11只新基金上柜
money.fjnet.cn 2013-10-08 17:12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在国庆长假过后,基金公司纷纷瞄上短暂的渠道空档,新基金密集上柜发行,使得本周起售的新基金多达11只,加上跨国庆发行的6只基金,本周在售新基金总数增至17只。

今日为长假后第一天,有多达5只新基金开始发行,清一色是债券型基金,分别为鹏华丰信分级债基、新华安享惠金定期开放债基、广发中债金融债指数基金、中邮定期开放债基和工银瑞信添福债基。5只债基分别托管在上海银行、广发银行、中国银行[0.36% 资金 研报]、农业银行[0.40% 资金 研报]和民生银行[0.84% 资金 研报]。

10月9日和10月10日各有3只基金上柜。其中10月9日发行的均为偏股基金,分别为博时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工银瑞信信息产业股票型和银华中证800指数增强型分级基金,10月10日起开始发行的中加货币市场基金、建信安心回报两年定期开放债基和富安达信用主题轮动纯债基金。

从本周起发售的基金类型看,债券型和货币基金等低风险产品达8只,占据了主流位置。而今年表现不俗的偏股基金在新发市场仍然是少数派。一些公司如工银瑞信更是祭出“双箭齐发”策略,有两只基金本周始发。

而由于国庆前有6只基金仍未结束募集,这也意味着,在本周发售的新基金总数快速上升到17只,但距离前三季度的高密集发行格局仍有一定距离。

天相投顾统计显示,前三季度基金公司共发起设立276只新基金,平均单月成立基金达30只之多,而一般新基金发售期限也在1个月左右,也就是说,单周平均在售基金的平均水平为30只,但由于国庆长假原因,国庆前新基金发行数量暂时陷入低谷。

不过,按照过往传统,四季度历来是基金公司冲击年度规模排名的时期,依靠新基金发行短期内拉升规模成为各家基金公司采取的主要策略,再加上目前手拿批文等待发行的新基金积压严重,决定了四季度新基金发行仍将出现持续密集态势。

根据天相投顾统计,目前已经获批等待发行档期的基金超过140只,即使按照前三季度平均30只的成立数量,这些基金也很难在年内全部发行成立,一场新基金发行血拼正在来临,而且越到年底新基金发行争夺会越激烈。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