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基金 > 正文
创业板年内上涨83% 四成创业板股有基金潜伏
money.fjnet.cn 2013-09-27 09:37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专家预计,四季度创业板个股表现会出现较大分化,一些成长性突出个股股价会持续走高,而大部分股票将面临调整

表现一路向上的创业板指数昨日震荡走低,全日下跌16.7点,跌幅为1.26%。尽管如此,创业板指数今年以来的强势上涨依旧令其它股指无法企及。

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创业板指数已累计上涨83%,随着成长股的持续发力,创业板股票的股价也节节攀升,截至9月26日,已有37只基金二季度末时重仓持有的创业板股票,今年以来股价实现倍增。

具体看来,这37只个股在今年二季度末时,共计被63家基金公司旗下的233只开放式基金重仓持有,其中,主动管理的偏股型基金有189只。易方达基金旗下6只基金选中10只股票,是可比公司中,持有年内股价翻倍创业板股数量最多的基金公司。而融通创业板、农银汇理中小盘和嘉实中创400ETF等3只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中,均现身6只年内股价倍增的创业板股,年内回报率分别为79.74%、49.25%和39.2%,均位列同类可比基金同期业绩前1/20。

对于创业板的后续走势,南方基金公司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在接受《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采访时表示,预计创业板股票表现会出现分化,一些成长性确实突出的个股股价会持续走高,但与前三季度的普涨相比,四季度大部分创业板个股会面临调整。

创业板年内上涨83%

基金重仓比例提升5.6个百分点

昨日,沪深两市震荡回调,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2155.81点,下跌1.94%。而此前一路向上的创业板指数也震荡走低,全日下跌16.7点,跌幅为1.26%。

尽管如此,创业板指数今年以来的强势上涨依旧令其它股指无法企及。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创业板指数已累计上涨83%。事实上,自去年12月份起,创业板指数便展开反弹,一向嗅觉敏锐的基金自然不会放过机会,对创业板股票的撒网覆盖比例也进一步扩大。

具体看来,截至今年二季度末,共有418只基金将142只创业板股票选入“前十大”,占当期A股市场上全部创业板股票的40%。而去年年底时,入围基金前十重仓的创业板股票为122只,占全部创业板股票的34.37%,即今年上半年,基金重点布局的创业板股票环比增加20只,占比提升5.63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