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基金 > 正文
八成基金业绩飘红 股基预演冠军之争
money.fjnet.cn 2013-09-26 09:37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我来说两句

业绩排名的交替上升,暗示今年的冠军大战更加激烈。距离月底还有3个交易日,今年前三个季度业绩榜单就将正式出炉,而对于重中之重的冠军大战,由于榜首位置几度易主,以致冠军归属悬念丛生,这也为今年的排名战增色不少。

八成基金业绩飘红

来自同花顺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9月24日,按照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计算,剔除今年以来成立的次新基金后,719只开放式偏股基金今年整体上涨,同期累计涨幅已经达到15.2%。而从同期数据来看,沪指今年以来累计下跌1.29%。

就从上面所有基金来看,除了南方盛元同期涨幅平盘外,有585只基金同期业绩取得正收益,占比高达81.3%。也就是说,今年以来,有超过八成的基金为持有人赚钱。

下半年榜首多次易主

从业绩排名来看,基金之间竞争激烈,就连榜首下半年以来已经多次易主。就从上述最新数据来看,在主动管理型基金中,中邮战略新兴产业以82.11%的涨幅,在上述所有主动管理型基金中领跑,紧随其后的是景顺长城内需二号、景顺长城内需增长,两只基金同期涨幅分别为81.81%、81.74%。

就在此前一天,主动管理型基金的榜首还是被景顺长城内需二号占据,排名紧随其后的是中邮战略新兴产业、景顺长城内需增长,三只的同期涨幅为 78.68%、78.66%、78.53%,这也为榜首易主埋下伏笔。

其实,这一幕在7月份就已经多次上演。就在7月12日,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超越上投摩根新兴动力,成为新的业绩冠军,而在三天之后,这一位置就被景顺长城内需增长二号夺取。又过了三天,榜首换成了新面孔—中邮战略新兴产业。此后的榜首争夺,几乎就在上述三只基金之间展开。

下半年明显发力

不过,今年业绩榜首的激烈争夺,还是源于下半年的抢眼表现。就从统计数据来看,除了两只基金外,几乎所有偏股基金下半年以来业绩飘红,同期平均涨幅已经达到12.9%。相对全年15.2%的涨幅来看,三季度功不可没。

这一点,就在涨幅领跑的基金中也能看出端倪。其中,海富通国策导向以38.75%的涨幅,在下半年以来表现突出,而紧随其后的就是上述三只争冠基金,即景顺长城内需二号、景顺长城内需增长、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同期涨幅分别为 37.47%、37.24%、37.10%,正是三季度以来的爆发,促成榜首大战的激烈竞争。

此外,银河主题策略、富国天合、兴全轻资产、浦银安盛新兴产业四只基金也有不俗表现,下半年以来累计涨幅都在30%以上。

结构性行情有望延续

对于后市,兴全轻资产基金经理陈扬帆认为,经济结构转型是国家经济政策的战略方向,新兴产业代表未来转型的大方向,这是贯穿今年整个成长股投资的核心逻辑,而在宏观经济复苏速度较缓、整体市场缺乏整体性机会的背景下,以成长股为标志的结构性行情也势在必然。

而大摩华鑫基金近期也表示,倾向于在成长和低估值之间做平衡配置。一方面,目前银行、石油、汽车、家电等大盘蓝筹股市盈率多在5-10倍之间,具备较高安全边际,向下调整空间或有限。另一方面,我们认为未来经济仍将呈现不少亮点,如社会财富的累积、人口结构的变迁、技术的进步以及新的产业兴起等,前两者或带来大消费产业的持续繁荣,后两者则有望带来新兴产业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