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厦门财经 > 正文
为厦企“走出去” 插上金融的“翅膀”
——专访厦门工行行长助理黄献军
money.fjnet.cn 2013-09-24 12:02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文/本报记者 宗满意
   蒙发利海外收购不是第一家,也不是最后一家。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厦门工行行长助理黄献军高兴地说,看到越来越多的厦门企业走出国门买矿、投资设厂或者并购海外公司,厦门工行将凭借工行在海外的服务网络为他们提供贴身和贴心的金融服务,为厦企“走出去”插上金融的“翅膀”。


   工行全球金融服务网络提供强大保障


   黄献军说,这次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工行能够快速反应,联手工行在柬埔寨、马来西亚以及香港等地的分支机构,使企业及时获得海外工行的支持,这是工行全球化战略积累的服务能力所致。
   目前,工行已在全球40个国家建立了380多个分支机构,一万余名员工,两千亿美元左右的资产。随着中国企业的采购、生产、投资日益融入全球市场,中国的银行也跟随企业走出去,这是一个自然推进的过程。
   “凭借广阔的服务网络和丰富的境外客户资源,工行在为厦门企业‘走出去’时,可以充分发挥境内外分行联动的优势,更好地支持他们拓展海外业务”,黄献军说,除了这380多个分支机构外,工行作为非洲主要银行——南非标准银行的最大单一股东,与其在非洲18个国家的金融机构建立了密切合作关系,形成了一个较为完善的国际化金融服务网络。
   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底,工行已完成支持中国企业“走出去”项目79个,共提供158亿美元的贷款支持,帮助众多中国企业走向亚、欧、非、美、澳五大洲的40多个国家,服务了我国资源、能源、机械、电信、交通、石化、商贸等行业客户的海外发展。
   以境外并购贷款为例,2012年以来,工行支持了中海油收购加拿大尼克森公司、三峡集团收购葡萄牙电力、山东重工并购法拉蒂游艇、徐工集团收购德国施维英公司、紫金矿业并购诺顿金田、三一重工并购德国普茨迈斯特公司、博华资本收购欧洲Dexia资产管理公司等一系列中国企业在境外的重大并购项目。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