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图片新闻 > 正文
四季度大盘关键词:三中全会、QE、IPO
money.fjnet.cn 2013-09-24 09:59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深综指昨日创出近2年新高彭春霞/制图
 
 

证券时报记者 汤亚平

9月A股 只剩下5个交易日,月线及季线收阳几无悬念。今年以来,沪指在历史低位区域还出现罕见的“六绝”,6月25日创下1849点的阶段性新低和130点的探底下影线,此后,沪指发起反攻,周线收出8连阳,并可望实现月线三连阳。可是,从年线看,沪指至今表现仍是一根阴线,昨日收盘点位距离去年底还差48点。

今年年线能不能收出阳线?四季度能否延续1849点以来的反弹 行情 ?综合分析人士看法,四季度的市场关键在于四方面因素的变化。

经济回升持续

在今年前两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逐季下滑背景下,7、8月份中国 制造业 采购经理指数(PMI)、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工业增加值、外贸出口、用电量、货运量等主要经济指标普遍回升,市场供求形势有所好转,实体经济活跃度上升。8月我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10.4%,增幅年内首次上升到两位数。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表示,从数据来看,当前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在累积,呈现出一种趋稳向好的态势。支撑中国经济发展的动力格局并没有发生根本变化,中国仍处在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的加快发展之中。

但是,也有分析人士指出,在货币收紧、预期修正、盈利不足、高温不再、基数较高等众多因素叠加下,这种良好的回升势头很难持续,9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幅很可能将再次回落到个位数。中信建投的策略报告则认为,生产出现萎缩的可能性较小,只要需求不发生逆转性的萎缩,量价齐升在未来一个季度内将会出现。

改革红利释放

大多数投资者看好中央新领导集体的开局之年,尤其是11月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从目前透露出来的信息看,十八届三中全会将研究全面深化改革问题,股市有望享受到一波由改革预期带来的红利,而行情在重要会议之前也有望保持稳定。

目前市场对金改、土改信息相对乐观。昨日,自贸区概念股的第二波行情在一定程度上挽救了多头,挽救了A股反弹行情。当前市场核心主线的文化传媒、自贸区、金改、土改、通讯改革概念股等有望反复走强。

外围影响趋弱

外围影响最大的因素是美联储量化宽松(QE)政策退出。美联储于9月18日宣布,将维持现行的宽松货币政策不变,暂时不削减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的规模。受此影响,当日美股黄金石油等大宗商品以及新兴市场股市、汇市均迎来上涨。9月以来,新兴市场股市在资金回流的背景下,均有较好的表现。QE3暂缓缩量,暂时消除了束缚新兴市场股市的一大重要因素。

可是,美联储经常在是否退出量化货币政策上下功夫,弄得全球市场频繁震荡。上周四预期QE退出无时间表,但到上周五又有了10月美联储或将退出QE的消息。这些信息的叠加,导致国际大宗商品市场宽幅震荡,也使得新兴国家股市走势渐趋复杂。在隔夜外围股市震荡下跌的背景下,昨日A股逆势走强,显示了中国股市对新兴市场“QE退出病”的免疫力增强。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