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基金 > 正文
医药家电等基金重仓股逆袭 资金年末布局消费初现端倪
money.fjnet.cn 2013-09-24 09:33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受医药企业反商业贿赂行动影响,医药股今年二、三季度表现落后市场,但昨日医药板块市值最大的云南白药率医药蓝筹发起逆袭,其中云南白药连续两次冲击涨停,恒瑞医药、白云山、双鹭药业等大市值医药股也普遍上涨,令一些医药ETF也迎来久违的活跃,交易量急升。有基金经理认为,四季度向来是消费类股表现的时段,不排除资金从传媒、TMT回流至医药蓝筹股,为四季度消费行情做准备。

资金流入非周期行业

周一开盘,医药类股出现明显行情,值得注意的是,医药股中市值最大的云南白药迅速拉升,盘中两度冲击涨停,随后恒瑞医药、同仁堂等也出现较大涨幅,至收盘,白云山、双鹭药业等基金重仓股均涨幅领先。由于大市值股票领涨,投资者盘中可参与的基金如汇添富上证医药ETF涨幅达到2.89%、华夏上证医药卫生ETF涨幅达2.36%。由于云南白药、恒瑞医药均为医药基金重仓股,这些基金当天净值也表现突出。

值得注意的是,当天家电板块同样出现大市值股票领先的情形,美的电器、海信电器、小天鹅等家电类股表现领先,格力电器也跑赢市场,令当天非周期类、消费类ETF大幅跑赢市场,上证非周期ETF涨幅达到4.44%。加上汽车类股的强劲表现,中秋节后第一天,资金出现明显流入非周期股的迹象。

医药成白酒替代品

“四季度向来是消费类股出现行情的时段,资金从TMT、传媒等流出一部分到医药和家电,是完全有可能的。”深圳一位基金经理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据了解,往年四季度,基金加仓消费类股一般首选白酒类,尤其是高端白酒,但从今年来看,白酒股表现不佳,机构倾向于在消费类股中寻找一些替代品,其中云南白药、恒瑞医药等医药大蓝筹成了较好的选择。特别是云南白药,其流通市值已经超过800亿元,对于体量较大的基金是不错的选择。家电类股则胜在估值便宜,加上近期有行业利好,预计美的、海信、格力等公司均能受惠,资金从高估值板块流出后,也会选择加仓一部分家电股。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年初至今表现仍处于市场前三分之一,今年的主动型医药基金近三个月、近一个月业绩均跑输沪深300指数,这显示资金流出转投其他新兴产业。“若经济未能强势复苏,资金或会继续在非周期品种里炒作。”有基金经理称,一些较便宜的蓝筹医药股或是现在到年底的较好选择。

近两年基金公司陆续开发出主动、被动型的医药、消费类基金,此类基金成份股中大市值股票占比较高,其中不少可以盘中申购,对于投资者来说,较其他行业板块要便利很多。

8只ETF收盘创新高

中秋节后首个交易日市场全面反弹,深证成指上涨2.81%,中小板指上涨3.25%。场内交易型基金七成收红,杠杆股基平均涨幅接近3%,中小板指基涨幅居前。8只ETF基金收盘价创历史新高,其中创业板ETF自2012年12月3日低点以来价格已翻番。

分级基金方面,杠杆指基申万菱信中小板B、华商中证500B分别上涨9.54%和7.78%,易方达中小板指数B、国联安双力中小板B涨幅均逾6%,涨幅居前。中欧盛世B、国泰国证医药卫生B和信诚中证800医药B分别报收于1.610元、1.020元和1.039元,收盘价均创上市以来新高。

ETF方面,12只基金收盘价创本轮反弹以来新高,其中8只基金收盘价创历史新高。由于中秋节期间美股再创新高,国泰纳斯达克100ETF节后首个交易日上涨2.11%,创该基金上市以来最大单日涨幅,同时其1.063元的收盘价也是上市以来的新高。另外,招商深证TMT50ETF和易方达创业板ETF上升通道依然保持完好,价格齐创新高。据统计,上述两只基金自2012年12月3日低点以来,反弹幅度分别高达81.97%和117.39%。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