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基金 > 正文
理财小提示:货币基金T+0三大细节
money.fjnet.cn 2013-09-22 09:39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自去年10月南方、汇添富、国泰等首批基金公司货币基金T+0赎回业务获批以来,已先后有十余家基金公司推出货币基金T+0快速赎回业务。各家基金公司在细节上存在一些差异,投资者选择时应注意三大细节。

服务时间差异

目前,提供T+0的货币基金有两种,一种是场内实时申赎,在交易所规定的交易时间内进行申赎。另一种则是场外快速赎回的货币基金。

已有19家基金公司先后推出了场外货币基金T+0实时赎回业务。其中,有14家基金公司提供全天候24小时服务,分别为华夏、嘉实、富国、广发、汇添富、工银瑞信、华安、海富通、长城、天弘、民生加银、华泰、诺安、建信和银河。不过,部分货币基金T+0业务在特定时间会暂停。

其余5家的服务时间则相对较短,国泰超级钱包、民生加银现金增利的服务时间为每个交易日的上午9点至下午3点;南方现金宝、鹏华货币基金的服务时间为每个工作日上午9点至下午5点,易方达货币天天理财的服务时间为每个工作日上午八点半至下午五点半。

费用及未结转收益

尽管大部分的货币基金T+0实时赎回都不收取手续费,但仍有嘉实、海富通基金公司收取一定的费用。

投资者还应注意货币基金收益的结转。目前大部分基金公司的做法是,货币基金不能享受T+0赎回当日的收益。同时,不论是部分赎回还是全部赎回,对于赎回时未能结转的收益,在下一个基金集中支付收益日转换成基金份额。但也有部分基金公司在收益结转上的规则不一样。工银瑞信现金宝、富国天天理财宝规定,在交易日15点前提交的快速赎回申请,不能享受当天的基金收益,在15点以后提交的快速赎回申请可以享受当天的收益。未结转收益方面,民生加银现金增利、华夏活期通则是在投资人全部赎回时,将未结转收益一并支付给投资人。

不能T+0的情况

即便使用货币基金T+0进行闲钱理财非常方便,也会出现一些不能T+0的特殊情况。超过赎回上限、快速赎回交易次数超过限额、不在T+0的服务时间内等,是最常见的不能T+0的情况。目前大部分货币基金T+0规定,取现次数无限制,单笔取现不超过5万元,每日累计赎回的上限设置为20万元,也有少部分基金公司将T+0的上限提高到50万元或100万元。

不过,华夏活期通、长城货币基金、民生加银现金增利等在次数和金额上有特殊限制。民生加银现金增利规定,每户每日T+0快速赎回申请的次数上限为3次,每日累计限额为5万份且不超过投资人基金账户中90%的货币基金份额,超过限额部分将只能发起普通赎回。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