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基金 > 正文
基金淘宝店频频跳票背后
money.fjnet.cn 2013-09-17 09:29   来源:大众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自阿里巴巴余额宝上线以来,互联网金融成为这个市场上最热的话题。在天弘基金携手阿里巴巴取得优异成绩之后,基金公司开始疯狂涌向电商渠道,开淘宝店,信用支付,找京东、腾讯、百度合作等都成为了基金公司力推的重点项目。不过,这份热情刚刚被浇了一盆冷水,基金淘宝店的开业一再跳票,最新的传言是要等到11月份。延时最直接的原因,是受到了监管的制约,但实际上,基金疯狂涌向电商的背后,确实存在着不少问题。

基金淘宝店一再跳票

本预计在8月28日就可以在淘宝上卖产品的基金公司一再失望。在8月底跳票后,市场一度传言,基金公司淘宝网开张日期已初定在了9月9日,可是事实上,淘宝卖基金再次爽约。目前市场最新的说法是,预计基金将在11月11日登陆淘宝。

阿里金融相关人士则表示,阿里近期将先推2-3家公司进行线上展示,但暂时不卖产品,目前仍没有产品上线的时间表。

淘宝店开不了的原因并不是基金没准备好入住。淘宝网页上可以看到,目前已经有多家基金公司网络旗舰店完成了页面。其中,广发基金和国富基金的网页已经有产品上线,但是无法点击购买。而对于多次跳票的原因,阿里金融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公司内部工作以及基金公司都已经准备就绪,但淘宝和基金公司均需要向证监会进行报备,这需要一个过程。

对于开卖时间一再延期,基金公司心态迥异。有深圳基金公司人士直言,还是有点着急,因为对新平台还是抱有较高期望,希望能够在销售渠道上有所突破。“我相信淘宝更着急,因为他们也是想做一番事出来的。”

不过一家北京基金公司电商总监则表示,着急也没用,先投入进去的公司也并不确定砸进去的钱究竟能够有什么样的成效。

基金触电方式各种各样

不过,基金淘宝店只是基金疯狂涌向互联网的动作之一。实际上,基金“触电”的努力各种各样。

继余额宝惊艳亮相之后,活期宝、收益宝、易付宝等类似产品纷至沓来,货币基金改名为“各种宝”进驻电商平台,通过垫资实现“T+0”快捷的支付方式吸引着新一代的客户群体。一位基金电商业务人士在私下交流时曾表示,如果在电商平台上直接挂名卖基金,说不定很难引起网民的投资欲望。因为基金最近几年整体业绩不佳,对于那些几乎从未接触过投资的网民而言,即使是安全性最高的货币基金,也很容易引起网民不必要的担忧。而“各种宝”只要告诉网民买这个东西会比活期存款多出多少钱,不需要货币基金过多的专业说明,就能够吸引到网民购入。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