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基金 > 正文
百度借定制突“基”淘宝基金店再跳票
money.fjnet.cn 2013-09-17 09:23   来源:南方日报    我来说两句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后发的互联网巨头百度,也开始谋求在基金领域突围。据悉,该公司近期与华夏基金等公司接触,探讨为百度平台定制基金产品。百度向基金公司提出要求为,该产品为百度独家销售,力求高收益、低风险、流动性好。

这边百度积极突“基”,那边业界期许已久的淘宝基金旗舰店却又再次“跳票”。基金公司在淘宝开的店铺最早称8月底开张,后又延期到9月9日,如今已经到了9月中旬,淘宝基金店仍在“装修”中。

余额宝之后,互联网巨头卖基金的路似乎并不顺畅。能否取得基金第三方销售资格是关键。专家表示,互联网巨头销售基金从长期看将成为一个重要渠道,但是就目前看仍难以撼动现有格局。

基金也玩定制?

看着余额宝风生水起,百度终于坐不住了!

据媒体报道,互联网巨头百度近期与华夏基金等规模居前的基金公司沟通,打算和基金公司合作推出为百度定制的基金产品。据了解,百度向基金公司提出的需求是,定制产品只在百度销售,力求高收益、低风险、流动性好以提升吸引力。

对此,本报记者专门致电华夏基金方面,华夏基金相关人员告诉记者,百度确实有和公司方面联系过,且不只是华夏基金一家公司,但是目前仍然没有任何实质性进展。

此前,百度已经在互联网金融领域有所动作,不过都很低调。8月底,百度金融测试版低调上线,争夺金融产品搜索入口。但是,记者近日在网络上搜索“百度金融测试版”,已经找不到相关网页和链接。

从之前的相关截图来看,百度金融已经可以支持车贷、房贷、消费贷款、经营贷款以及信用卡搜索。其中,信用卡部分支持工、农、中、建等15家银行的380张信用卡。

百度旗下C2C支付平台早在2008年就已经上线,并已于今年7月份获得央行颁发的第7批第三方支付牌照,允许进行互联网支付和移动电话支付。

据了解,腾讯旗下的财付通正结盟基金业“四大金刚”:华夏、易方达、广发和海富通,将在本月上线合作产品,产品形式类似“余额宝”。至此,互联网三巨头“BAT”(百度、阿里巴巴、腾讯)均已涉基。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