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国家调研组完成粤港澳自贸区调研
money.fjnet.cn 2013-09-17 08:37   来源:中国证券网    我来说两句

昨日,粤港合作联席会议在香港举行第16次会议,广东省省长朱小丹会后向媒体证实,国家专题调研组近日对“粤港澳自由贸易区”进行了调研,很快会就自贸区的定位及功能向中央作报告。

朱小丹表示,仍在筹划中的“粤港澳自贸区”由广州南沙、深圳前海及珠海横琴三大平台组成,是一个区域性的自贸区,与上海的自由贸易区的国际性定位不同。

“粤港澳自由贸易区”主要是发挥香港的优势,突出香港在国际经济中的地位。包括推动贸易自由化、粤港高端服务的合作等,带动珠三角发展。

至于具体内容、定位、功能以及立足点,朱小丹表示仍在商议,初步设想是以服务贸易自由化、投资便利化、商品贸易自由化以及金融创新合作为主。

对此,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回应,香港将积极参与正在酝酿的“粤港澳自贸区”的谋划与建设发展。

“现在这个自贸区还处在一个谋划阶段,因此,这是一个比较好的阶段,可以让香港提出自己的想法,通过共同的谋划、积极参与,就可以做到互惠互利。”

在昨日的会议上,粤港两地政府签署了八份合作协议,协议内容包括共同推动率先基本实现服务贸易自由化、前海与香港合作意向、电影业深入合作、粤港标准工作专责小组合作、知识产权、反走私、旅游及信息化合作等多个范畴。

朱小丹称,未来粤港应加强于金融服务及金融创新方面的高端领域合作,如推动双方于前海的合作,包括离岸人民币业务方面。

【相关新闻】

自贸区概念股遭集体减持 四家公司股东套现超3亿

据数据显示,上海自贸区概念股有18家上市公司。截至9月16日收盘,有6家上市公司股价微跌,12家上市公司股价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外高桥连续12个涨停,但其他股票却是“你方唱罢我登场”,在涨停之后又陷入下行通道。在这个过程中,相关上市公司股东也抓住时机开始套现。数据显示,9月以来该板块已有4只个股遭到重要股东减持,累计套现超3亿元。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