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厦门财经 > 正文
安全生产大检查 福建10家企业单位被曝光
money.fjnet.cn 2013-09-13 06:44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刘云鹏 通讯员 朱雅秀)9月10日,广州白云区一座仓库发生爆炸事故,为安全生产再敲警钟。昨日,我省安全大检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安全生产重点整治百日行动”最新一期“红黑榜”,全省有10家企业单位因安全措施不到位等原因被曝光。

被曝光的企业单位中,有一起新近发生的较大事故。本月6日17时许,南安市康美镇体育用品基地国华玻璃幕墙公司建筑工地,4名工人在装修电梯井时,从四楼意外坠落。其中1名工人当场死亡,2人经抢救无效死亡,1人受伤。据调查,该建设项目没有办理规划许可、施工许可手续和质量监督手续,且是无资质单位施工。泉州市已成立事故调查组,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福建日宝置业有限公司施工的恒丰大厦项目,玻璃幕墙的施工质量以及外脚手架、建筑起重机械、临时用电等重大危险源存在安全隐患。福州市建委已督促该公司限期对存在问题进行逐条整改。

同时被曝光的还有国际铝业(厦门)有限公司、福建福呈化工有限公司、湄洲湾北岸东吴赛得利排海管道爆破作业点、将乐县丰源铜钨矿有限公司选矿厂尾矿库等企业单位。

与此同时,海沧区人民政府、莆田市旅游局、漳州市安然燃气有限公司等单位在安全大检查中创新经验,效果突出,登上了我省安全大检查第二期的“红榜”榜单。

据悉,针对我省6月前后接连发生多起事故,省政府决定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及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燃气与消防、道路交通等六个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重点整治百日行动”。目前大检查已连续发布5期“黑榜”,曝光数十家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单位。

责任编辑:李艳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