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三明财经 > 正文
发展中国家,全球投资“新宠”
money.fjnet.cn 2013-09-11 08:1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11日报道(福建日报记者 方炜杭)

汇聚全球资本,引领投资风向。今年,投洽会升格为全球唯一一个由六大权威国际经济组织联合参与主办的全球性投资盛会,投洽会作为全球投资风向标的意义和魅力进一步凸显。

由于全球经济不景气和对未来缺乏信心,许多投资者选择观望,但从投洽会中我们不难发现,以中国为代表的发展中国家因其巨大的潜力仍是外商投资最佳选择地。同时,如何有效利用投资,抢占全球价值链有利地位也值得发展中国家思考。

发展中国家市场潜力大

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70个机构、1.2万多名境外客商参会;近3万个招商项目、20多场项目对接活动……投洽会期间,各种项目洽谈、投资推介活动轮番上演,招商引资项目精彩纷呈。在全球经济仍未走出金融危机阴影之际,投洽会传递出一系列经济企稳回暖信号,有效提振了前来参会的各国投资者信心。

根据联合国贸发会议发布的《2013世界投资报告》,全球对外直接投资(FDI)复苏趋势缓慢。去年全球对外直接投资共1.35万亿美元,同比缩水18%。但一个积极的信息是,去年发展中国家在吸引投资方面第一次超过发达国家,达全球的52%。相比发达国家,流向发展中国家的FDI被证实更有利于经济复苏。

华南美国商会会长哈利·赛亚丁表示,虽然市场有波动,但商界人士不会只看短期。会员企业中,今年将有140亿美元用于针对中国的扩大规模再投资。如果看不到希望,是不会投那么多钱的。在15至20年前,美国公司输出到中国的产品,大部分是为西方消费者设计的,但现在企业意识到,要针对中国人设计产品,才能挖掘巨大的市场潜力。

首次参展的西捷国际集团市场经理高赛飞说,越来越多的美国制造工厂深入内陆,以前生产的产品主要出口到国外,而现在都投到中国市场,这说明中国发展还有强劲的驱动力。

世界贸易中心协会主席加齐·阿布纳尔说:“今年世贸中心协会成员参加投洽会的数量比上届增加一半,显示出中国市场的无限潜力。”

责任编辑:李艳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