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基金 > 正文
招商基金杨奕涉老鼠仓被调查始末
money.fjnet.cn 2013-09-09 09:34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9月6日,招商银行大厦颇不平静。

当天下午,证监会6日通报博时基金[微博]马乐老鼠仓事件,并宣布对博时基金采取责令整改六个月等措施,暂停受理该公司所有新产品、新业务申请。这意味着总部设在招商银行大厦29层的博时基金,似乎可以归于平静。

但是,该大厦28层,老鼠仓的事情则开始上演。这次炸开锅的是招商基金,其前分管投资的副总经理杨奕涉嫌老鼠仓事件。

回首刚刚过去的8月,荷兰投资公司将其持有的招商基金21.6%股权转让给招商银行(600036.SH)、11.7%股权转让给招商证券[微博](600999.SH)。至此,招商基金的股东仅保留招商银行和招商证券,双方分别持股55%和45%。

这曾经被招商基金总经理许小松看来是一个新的开始,招商银行将给予更大支持。

事实上,如若招商基金原副总经理杨奕涉嫌老鼠仓的事件不被曝光,加盟招商基金任职总经理近两年的许小松表现堪称完美。

2011年11月,许小松加盟招商基金,彼时招商基金总规模580亿元,如今其规模达1160亿元。目前子公司成立规模560亿元。

“如果不是涉嫌老鼠仓事件,我的规模可能多增加200亿元,杨奕的事情一直压在我心底,老鼠仓让我痛心疾首,我百思不得其解如何防患。我们在投研部门安装安检设备,这个可行吗?所有投研人员一律不准带电子产品入内,我现在是恨不得自己有一百双眼睛,盯着每个人。”6日晚,许小松沮丧地向记者感叹。

的确如此,一旦杨奕被确认为老鼠仓,招商基金或将面临一系列后遗症。

“老鼠仓”事件始末

9月6日晚,招商基金会议室,许小松开场向记者表示,每次会议室见面,谈的是业务,这次却是非常沉重的话题—老鼠仓。

他向记者介绍:“目前,我们没收到对杨奕涉嫌老鼠仓事件的核查结果。但2012年4月出现了一封匿名举报信,出于审慎经营、对投资者负责的原则,我们及时采取措施,对杨奕相关权限进行限制、强制休假等。2012年7月底,杨奕离任副总经理;当年8月初,杨奕完成离职手续,离开公司。”

记者了解到,杨奕离职后,微博和微信时常有更新。但是过段时间后,基本不再更新。知情人士告诉记者,此时就开始有声音逐步传出他被调查。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