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厦门财经 > 正文
未来两年内将有11条铁路通福建 三年后铁路出省通道可达9个
money.fjnet.cn 2013-09-06 07:21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未来两年内将有11条铁路通我省

三年后铁路出省通道可达9个,厦深铁路年底通车

本报讯(记者谢丹)倍受关注的向莆铁路将于本月底正式通车,昨日记者获悉,2013-2015年间,我省将陆续建成通车11条干支线铁路,“三纵六横九环”的铁路网主框架将在“十二五”末搭建起来,有26项重大铁路项目力争在“十二五”末前开、竣工。

三年后铁路出省通道可达9个

到2015年底,我省铁路网将呈现出“四通八达”的局面。全省铁路运营里程将超过3393公里,进出省通道增至9个。届时,北边的温福铁路、衢宁铁路,南边的厦深铁路,西北的合福铁路、改建的鹰厦铁路,西边的向莆铁路,西南的长泉铁路、浦建龙梅铁路等等,都可以便捷地连接起福建与周边省份。

记者了解到,“十二五”后三年里,我省铁路建设力争完成投资570亿元,向莆、厦深、合福、赣龙、漳州港尾5条续建干线铁路以及江阴、可门、湄洲湾北岸、湄洲湾南岸、宁德白马、罗源湾北岸6条港口铁路支线,这11条铁路都计划在2015年底前建成通车。

合福铁路10月完成线下工程

除了即将开通的向莆铁路外,今年年底厦深铁路也将开通,从泉州到深圳的时间大约为4个小时。

合福铁路将于2015年6月底开通,从福州出发,经宁德、南平两市至安徽合肥。据了解,该项目将于今年10月完成线下工程,由于这条线路是京福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成后,将大大缩短福州到合肥的时间。

福平铁路预计10月动工

据透露,福州至平潭铁路预计于今年10月开工,福平铁路自福州站东端引出,经鼓山、福州南站、长乐首占至平潭岛,全线长度88.433km。速度目标值200公里/时。据悉,福平铁路建设年限为2013-2018年。

紧接着,南平至龙岩的铁路项目将于今年11月开工,该线路自京福高速铁路新南平站引出,经沙县、三明、永安、漳平至龙岩,又与龙厦铁路、福厦铁路连接,我省整个铁路环网将初步形成。

衢宁铁路(福建段)力争今年年底立项,2014年力争开工。

我省另一条连接沿海与内陆地区的快速铁路线——长泉铁路也将力争在“十二五”末开工。

力争“十二五”期间开工的铁路项目还有浦建龙梅铁路(浦城至广州梅州),福建境内线路长度490公里;福州罗源湾北岸铁路支线等。

责任编辑:陈瑜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