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泉州财经 > 正文
农行泉州惠安支行:银村共建圆村民安居乐业梦
money.fjnet.cn 2013-09-04 10:3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潮乐村位于泉州惠安崇武半岛上著名的崇武古城,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农村社区建设的试点村、示范村,泉州市美丽乡村,连续七届当选福建省文明村、福建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民风淳朴、重信守约是全村的优良传统。

新农村住房建设项目贷款圆村民“安居梦”。农村住房建设项目是城镇化进程中解决住宅用地紧张的一种具有创新性住房建设模式。潮乐村人多地少,该村响应政府“美丽乡村”五年行动计划,号召村民采取“集中建设、集约用地、集资合作”模式,规划建设村民自住小区。但资金是村委和村民面临的最首要的问题。农行惠安支行积极介入,利用农行新产品——“新农村住房建设项目贷款”,成功为该项目授信4000万元,为村民圆了“安居梦”。目前,已经发放首笔贷款500万元,并将根据工程建设进度陆续安排资金投放。同时该行将为该小区入住村民配套办理农村住房按揭贷款及农村住房装修贷款,在该小区落成后,配套自助设备,电子银行设施等,进一步为村民提供全面、贴心、便捷的服务。

惠农卡圆村民“创业梦”。2010年,全国农行首张金穗-惠农社会保障卡在潮乐村发行。2011年,农行惠安支行与潮乐村签订了“银村共建”协议,推动该村开展“信用村”建设,推出了以惠农卡为载体开展银村合作的服务新模式。截止目前,惠安农行在潮乐村发放惠农卡(含社保卡)4969张,激活率达99%;已审批发放潮乐村农户贷款534户,累贷金额4800万元;对村办著名石雕商标企业潮兴集团授信360万;加强电子渠道建设,投放ATM机3台、转帐电话289部,办理个人短信通1069户、开通个人网银865户,开通手机银行678户,为广大农民创造了便利的用卡环境。在农业银行的有效信贷支持下,潮乐村进一步搞活特色,进行家庭创业,个体工商户经营规模不断扩展,村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1%,圆了“乐业梦”,300多户潮乐村民搭上了致富快车,奔跑在建设小康生活的大道上。(洪珊珊 张志超)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