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金九银十”成色 要看银行“脸色”
money.fjnet.cn 2013-08-30 09:55   来源:南方报网—南方日报    我来说两句

市场连续两个月交易低迷,势必对接下来的“金九银十”传统销售旺季有一定的促进作用。而8月底的交易量增长,让人对未来两个月的楼市充满期待。业界预计9月众多开发商将加大推盘力度,但“金九银十”的成色如何,还要看银行的脸色和动作。

项目九月份扎堆入市刚需、改善型产品为主

根据新浪乐居统计,惠州9月预计开盘的项目达47个,较8月环比上涨约21%,其中纯新盘有8个。

从项目分布区域来看,惠城区有23个盘,约占开盘总数的49%,供应量居榜首;仲恺区4个,惠阳区5个,大亚湾区4个,博罗9个,惠东2个。惠城市场放量集中在大江北、水口、金山湖3个区域,其中,大江北7个、水口8个,金山湖5个,东江新城、下角、南线各一个。

9月入市项目中有5个项目将推别墅产品,占据11%,42个项目将推洋房,占据89%。按面积段统计,9月入市产品各面积段均有,以中大户型为主,其中以120平方米以上面积段的楼盘居多,占39%;100-120平方米占22%,80-100平方米占31%,80平方米以下占8%。刚需型和改善型产品将进一步增加,惠州置业者相对青睐此类户型。

据中原地产最近的市场调研分析报告,受调查者中,无论是已有住房的客户还是客户的意向房型,都相对集中在90-120平方米这一面积段,且为三房产品,可以看到,随着置业观念的改变,小户型产品已不再受人热捧,而功能型的三房成为了置业者的首选。

中原地产分析,这主要是由于近年来随着差别化调控的深入,目前实际活跃在楼市中的大部分属于刚需群体,在“一步到位”的置业意识驱动下同时又考虑自身的价格承受能力,最终促使需求向中间挤压。因此,在产品的设计上,开发商需要结合当前的置业者需求,产品以90-120平方米的功能型三房为主。

楼市“金九银十”有赖于金融支持

目前,惠州楼市整体向好趋势是业界共识。据中原地产发布的数据分析,在当前整体预期平稳乐观的情况下,惠州楼市下半年的成交将延续上半年的火热态势。目前房企的营销活动十分活跃,客户对后市相对看好,下半年的购买需求十分旺盛。

但是,供需两旺是否就意味着“金九银十”坐看楼市火爆呢?苏剑认为,这点很难说,关键要看银行的信贷政策。现在因为是短周期市场,所以金融对于楼市的支持力度尤为重要。目前,部分银行的贷款额度有限,信贷收紧,无疑将制约楼市的成交。但如果惠州的金融政策稳定,那么楼市无疑将按照自身的步调运行。

尽管普遍被看好,但惠州楼市“金九银十”的成色足不足,要看银行方面的动作。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