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三明财经 > 正文
未来三年福建将新建400个菜市场
money.fjnet.cn 2013-08-29 07:09  王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29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王烽) 今后,城市居民买菜将更容易。日前,经省政府同意,省经贸委联合多部门印发《福建省推进城区菜市场建设管理三年行动方案》。根据方案,2013—2015年全省要新建和改造社区菜市场580个,其中新建400个(农贸市场200个,生鲜超市200个),改造提升180个。按照要求,菜市场应按照建筑面积每千人不低于100平方米,服务半径为0.8~1.5公里的原则配建,单个菜市场建筑面积不小于1000平方米。

根据方案,各市、县应分批新建一批标准化菜市场,并将每年拟改造的菜市场名单向社会公布,开展当地居民对菜市场建设管理的满意度测评。省级对新建和改造达到要求的社区菜市场予以资金奖励。

我省还将通过加大财政支持、优先保障用地、减轻税费负担扶持菜市场建设。省、市、县每年分别从部门预算、价格调节基金、新菜地开发建设基金中统筹安排一定资金,作为菜市场建设专项资金。

结合房地产开发项目配建的菜市场,其建设标准和要求必须纳入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未按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要求建设的,规划部门不予办理规划许可手续,住建部门不予办理项目开工手续。

相关报道

我省3年内将建400个城区菜市场

单个菜市场建筑面积不小于1000平方米

东南快报讯(记者郑晓华)我省将用3年时间在城市、县城、省试点小城镇新建和改造580个城区菜市场。记者昨日从省经贸委获悉,《福建省推进城区菜市场建设管理三年行动方案》日前印发,明确我省将系统推进含市、县城区及省试点小城镇的农贸市场、生鲜超市的城区菜市场建设,让民众能够方便、实惠、放心地采购鲜活农副产品。

责任编辑:李艳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