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信用卡 > 正文
高校毕业生被办一分钱信用卡 冤入银行黑名单
money.fjnet.cn 2013-08-28 11:01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记者调查:学生称入学时不知道办的信用卡

律师认为:属于“重大误解”应解除合同

人民网成都8月25日电(记者 郭洪兴 李平) 近日,曾就读于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和四川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部分大学毕业生,在“信用记录维护”QQ群上称:最近去办理银行业务时,发现自己有中国工商银行德阳市分行的“不良记录”,并累计了数额几百元不等的信用卡年费、滞纳金和罚息等费用,但他们对何时办理的信用卡却全然不知。300多名毕业生发起倡议,希望通过合法有效的途径,维护自己的权益。

记者调查发现,这300多名毕业生的上学地点都在四川省德阳市,入学时,都被学校统一安排办理了工商银行信用卡。最重要的是这种信用卡的透支额度只有一分钱。拿卡时,没有任何人告知他们该卡的性质、是否需要交纳年费等。多年以后,待需要贷款时,这些毕业生才发现,自己已经在银行留下了“不良记录”,导致个人信誉受损,并造成不同程度的经济损失。

被办信用卡却不知情

众多学生冤枉入“黑名单”

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德阳校区)和四川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两所学校的在校学生共计近2万人,新生入学时,均由校方统一安排办理了银行卡。高校新生入学由被学校统一办理银行卡已是常见,但这些学生由学校统一安排在工行办理的却是信用卡,而且,也没有人告知学生,这种信用卡的透支额度只有一分钱。

“2006年入学时,学校老师给我们统一办理银行卡,当时我还感到很温暖。”小杨说,谁知道竟然是一张信用卡,而且透支额度只有一分钱。

“我是(德阳)建院2007级土木工程系毕学生。前几天准备去银行办理房贷,银行告知我有不良记录。”小陈告诉记者,他最近才发现这一情况是入学时学校统一办理的那张银行卡造成的。由于不良记录的存在,小陈到银行办房贷,要比别人多付10%的利息。

这两个学校的学生拿到信用卡时,有人误以为是储蓄卡,一直没有在意。几年之后,等需要办理贷款业务时,他们才知道自己已经背上了“不良记录”。

按照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德阳校区)每年招生3000余人的规模,记者粗略计算,近三年来,该校已经为超过一万名学生办理了这样的信用卡。同时,由工行进校办理这种业务的,还有四川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