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房企千亿俱乐部或扩容一倍 万科老大地位遇劲敌挑战
money.fjnet.cn 2013-08-28 09:0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得益于上半年房地产市场供销两旺,多家标杆房企纷纷交出靓丽成绩单。

昨日(8月27日),记者发现,继去年绿地与保利房地产销售额突破千亿后,恒大、中海、万达都将突破千亿大关,今年房企千亿俱乐部可能从3家扩容至6家。

盛富资本和协纵国际总裁黄立冲对记者表示,从2010年地产调控开始,央企国企几乎是逆市崛起,资金实力与拿地优势是它们能在寒冬发展的最重要原因。民营企业也有自身优势,它能在市场出现逆转时,迅速作出反应,适应能力强。

6房企全年销售额有望破千亿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前7月,恒大地产实现销售额527.2亿元。在日前举办的业绩发布会上,恒大总裁夏海钧表示,公司对今年完成千亿销售目标充满信心。老牌劲旅中国海外同样表现强劲,前7月实现合约销售额633亿元,公司更将年初提出的销售目标提升20%至960亿元,销售额接近千亿。

表现出众的还有商业地产巨头万达集团,公司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实现收入745.1亿元,其中商业地产公司收入567.2亿元,完成全年目标1367亿元的41.5%。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透露,下半年集团目标收入为1071亿元,包括开业万达广场13个、五星级酒店11个,三星级酒店3个,这意味着万达地产业务极有可能突破千亿销售额。

与此同时,第一梯队竞争也渐趋激烈。中报显示,恒大地产今年上半年核心业务净利润为46.6亿元(扣除投资物业评估值),超过同期万科45亿元的净利润,首次在盈利上超越万科。

值得关注的是,随着中国建筑表态将地产业务注入中国海外后,中海地产今年的销售额或突破1500亿元,无论从规模还是盈利都有可能成为房地产行业新的“巨无霸”。

大房企纷纷回流一二线城市

黄立冲表示,从2010年地产调控开始,央企国企几乎是逆市崛起,以保利为例,这几年的扩张速度明显快于万科,资金实力与拿地优势是它们能在寒冬发展的最重要原因。即使进入千亿俱乐部,像保利、绿地、中海这些“国字头”房企依然能凭借这种优势继续发展壮大,甚至超越万科。

但他也认为,民营企业也有自身优势,尤其像万科在公司机制上的优势,能让它在市场出现逆转时迅速作出反应,适应能力更强。在“回归一二线城市”的呼声中,以北上广深为代表的经济发达城市或成为这批千亿房企角逐的重点。

夏海钧表示,虽然恒大早期以二三线城市作为公司发展的立足点,但随着公司实力的壮大,最终进入北京等一线城市是公司的战略目标。目前条件也已经成熟,恒大会利用充足现金流补充一二线城市的优质项目。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