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建体育品牌关店后纯利回升
money.fjnet.cn 2013-08-27 07:2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27日讯(海峡都市报) 安踏、361度、匹克、特步国际四家在香港上市的福建体育品牌商,最近相继交出上半年“成绩单”。从披露的中报数据来看,继关店潮后,体育服装行业上半年仍处于去库存阶段,行业最早有望在年底复苏。

8月23日,特步国际公布半年业绩:截至6月底,总收入20.98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约19.5%;录得纯利3.409亿元,按年跌27.1%。

在体育用品行业中最早公布半年业绩的安踏,2013年上半年营业额为33.67亿元,同比下降14.4%;匹克体育上半年实现营业额11.7亿元,同比下跌27.3%;361度上半年集团营业额减少30.4%至19.982亿元,净利润减少52.5%。

从数据上来看,中国体育用品行业仍未摆脱下滑困境,营收和利润仍处于双降状态,但降幅已好于此前行业预期。对于营业额和净利润的下滑,361度解释,净利下滑的原因在于清理零售渠道存货而大幅打折,服装和鞋类产品订单减少,产品平均售价有所下降等。

尽管行业整体仍处于低迷期,但四家福建体育品牌商半年报数据中,亦显现出一些亮点,比如,安踏2013第一季度订货会数据实现2012第三季度以来首次正增长;匹克的纯利润一年来首度回升,环比去年下半年上升了28%等。

匹克体育CEO许志华表示:“随着众多小品牌退出市场,以及大品牌的库存趋于正常水平,体育用品行业有很大机会在今年较后面的时间里出现反弹。”

责任编辑:陈瑜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