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三明财经 > 正文
著名经济学家许小年建议闽企:准备足够的干粮过冬
money.fjnet.cn 2013-08-27 07:19  林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2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林可) 上周六,著名经济学家、世界银行顾问许小年受邀来厦大演讲。谈及国内经济,他称,中国正处于结构性衰退的早期,和周期性衰退不一样,结构性衰退无法自我修复,“喝板蓝根没用,要吃消炎药,动手术”。

许小年指出,经济结构失衡表现在投资和消费的失衡,更深一层反映的是国民收入分配方面的失衡。金融危机之前,中国经济增长靠的是投资、靠的是外需。金融危机之后外需没有了,或者说外需已经大大不如以前;经济增长更多依赖投资。许小年认为,关键还是要深化经济体制改革,但他也坦承,此举阻力很大。

对于福建企业家,许小年建议,在经济结构性衰退的早期,企业要做的主要事情,就是应对未来的不确定性。

“准备足够的干粮过冬,别盼望一小时后雨过天晴,而是要自己把雨鞋穿好。”许小年说,当经济形势严峻到一定程度,没有别的办法,只有启动改革,中国经济才能看到希望。

许小年说:“没有任何预测可以帮助你消除未来的不确定性,不要靠天吃饭,而是要旱涝保收,那才是真正的企业家。”

责任编辑:陈瑜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