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正文
月薪低于9250元如何买房 毕业提前做投资
money.fjnet.cn 2013-08-26 10:11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月入8000仍无安全感!”北京某网友关于工资的讨论引起轩然大波,那究竟多少月薪才能让在上海的你有安全感?一项盘点中显示,上海的安全工资是9250元,只有达到这个标准,才敢在上海买房。事实上,房价越高,越多人想要“趁早买”,往年7、8月毕业季是“租房季”,现如今毕业季同样是“买房季”,90后毕业生早早加入购房一族,成为新一批“房奴”。

某网站据近45万条薪水信息统计出上海薪资情况,其中仅3%的网友月薪9000元以上,35%的网友月薪3000-4000千元,比重最大,45万人中仅有3%买房?刚毕业的90后又是如何实现买房?通过搜房网,记者找到两位85后购房人,其中一位90后毕房族,一位85后买婚房,看看他们在9250元月薪之下的买房攻略。

90后毕房族—“毕业买房相当提前做投资”

上海本地人小文(化名),22岁的大男生,今年上海某专科院校毕业,7月份,花费180万在普陀曹杨购置一套60平米的小两房。

一年前,小文绝对想不到自己刚毕业就成了“房奴”。小文和父母一家三口现居嘉定城区一套80平米两室一厅,在乡下还有一栋两层近200平米自建房,居住不成问题。

2012年底至今,房价一路上扬,今年初,尤其在三月“新国五条” 出台,“邻居跟疯了一样,天天赶着去看房买房,小区里还有对外地夫妻,为了买二套房‘假离婚’”,小文回忆。小文马上面临毕业,过几年将面临结婚问题,小文父母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对买房也关心起来。

观望了整个4月,不见房价有所松动,5月小文家忙碌起来,“我们怕房价涨得太离谱,以后买房成本更高”,为了生活方便,他们把购房范围锁定在普陀内环。

随着夏季到来,天气越来越热,嘉定到普陀距离不远却也不近,找房看房是个难题。恰好小文有个学姐有买房经历,告诉他有手机APP找房软件。“爸妈有空去门店,我下载了搜房网APP,去面试或者睡前,有空都会上去看看”,手机找房软件解了小文的燃眉之急。

6月小文通过手机搜房APP找到普陀曹杨的这套房,“看房那天跟中介看了几套,不过我们最后还是定了这套,总价稍微超出了预算”,小文父母觉得它“离地铁近,出行方便,户型朝南采光好,又是在3楼,各方面都合适”。

“首付肯定要靠家里,用父母名义办了商业贷款,不过工作之后,要负担还房贷”,小文和父母商量,购房款由家庭负担大部分。确定购房时,小文已经就业,扣除社保和住房公积金,到手薪资在3500元左右。“每个月拿出2500元给父母,1000元零用,不够爸妈补上”,做毕房族让小文感到“压力挺大的”,小文家坐地铁到公司需要1个多小时,为了省钱,他只能住在家里,如果不买房,他会考虑在公司附近租房,他也不敢经常和朋友出去玩,花销太大。不过,小文却不后悔,“很多同学都羡慕我是有房一族,房价一直在涨,相当于提前在给自己做投资”。

85后购婚房—“早买到感觉自己赚了”

张清(化名)夫妇在上海3年,她月薪税后6000元出头,丈夫近8000元。2012年结婚,年底在闵行浦江买了一套两居室。

“我们来自不同城市,选择共同工作的城市买房,双方父母都比较支持”,2012年初,张清父母多次催促他们买房,提出由双方父母付首付,考虑到双方家庭都不富裕,张清和男友坚持由自己承担大部分购房款。由于首付款不够,上海又有外地单身限购的政策,他们想再观望一段时间。

2012年5、6月上海楼市出现成交小高峰,眼看房价上涨的趋势更加明显,看到身边同事一个个赶着买房,张清两人也等不及了。“8月份我们领了证,房子7月就开始陆陆续续找”,他们工作地点一个浦东、一个在浦西,中间地段是内环内,房价高到无法承受。同时,为了节约费用,他们决定买带装修的二手房。

由于工作忙碌,张清夫妇都是在网上找房,“考虑到方便两个人上班,我们决定买地铁房,有买房经验的同事推荐用搜房网的地铁查询功能找房”。通过地铁查询他们注意到地铁8号线途经的浦江镇,“浦江说不上多方便,但价格更适合我们”。在网上的海量房源信息中,他们往往房比多家,“和中介联系,我们比较谨慎,毕竟这是第一次买,而且去看一次房比较远”,到了10月,他们定下了首套房。

“最后靠我们首付款还是不够,只能让父母帮忙筹钱”,其他房款张清夫妇办理了组合贷款。现在他们已经入住新居,“很庆幸去年把房子搞定了,房价一直在涨,今年买成本又高了更难买上,现在感觉自己是赚了”。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