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泉州财经 > 正文
福建省统计局:晒“颜面”,赛效能
money.fjnet.cn 2013-08-26 08:1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2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潘园园)“8月20日,叶春山,出差莆田,调研经济普查专项试点……”在省统计局的内部网站上,有一个“颜面管理”专题网页,打开网页,局里人员的去向动态与工作任务、考勤情况、建议意见等分列专栏,一目了然。“比学赶超才能颜面光彩,平庸懒惰只能颜面扫地”——“颜面管理”,是这个局在践行群众路线和“马上就办”中推出的一项举措,实施以来,取得良好成效。

23日,记者在省统计局一楼大厅的电子屏幕上看到,当日局领导去向、上月局里人员的业绩亮点一直在滚动播报。局人事处处长王华乐介绍,这也是“颜面管理”的载体之一。“颜面管理”,是对个人规章制度遵守情况、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动态跟踪,并通过内部网站、电子屏幕等进行公示,让大家共同监督、评议。

记者点击“颜面管理”网页里的“工作任务”和“建言献策”专栏,局里所有职员的工作实绩,以及职员对统计数据的分析解读、对统计工作的建议意见等跃入眼帘。

“每个人任何时候都可以看到其他人的出勤、工作情况,表现好不好,谁都知道。”王华乐说,不遵守考勤纪律,或无正当理由未按时保质完成工作任务的职员,将由相关领导对其约谈,情节严重的予以效能问责,取消当年度评优评先资格,并扣发当年年度绩效奖金。

晒“颜面”,根本目的是形成比学赶超氛围,提高工作效能。“8月5日,国家统计局下发××通知;8月6日,局领导批示;8月7日,综合处召开会议落实……”在综合处,记者随机抽取一份工作记录,显示这项工作从收到国家统计局通知到出台我省具体工作方案,仅半个月。

“以前上班较轻松,现在压力倍增。”综合处一名职员说。

责任编辑:黄丽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